> 艺术评论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王室政要的艺术修养 萨达姆写展评查尔斯卖画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朱洁树
第1页 :
亚努科维奇的官邸中有大量古典艺术品。
亚努科维奇的官邸中有大量古典艺术品。
奥巴马的白宫岁月中每日面对着这幅《我想我会……》。
奥巴马的白宫岁月中每日面对着这幅《我想我会……》。
小布什卸任美国总统后以“43”为名展开了艺术生涯。
小布什卸任美国总统后以“43”为名展开了艺术生涯。

  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宅邸曝光于天下,其老爷车收藏及艺术品位也成了世人的谈资。从萨达姆到奥巴马,乃至卡塔尔王室,全球各地的王室、政要在专心国家大事的闲暇,对于艺术也都有各自的品位与判断。

  朱洁树

  当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在2月22日从首都基辅“消失”后,世人终于有机会进入其位于基辅北部的奢华宅邸,一觑乌克兰总统的生活环境和私人趣味。

  动物园、高尔夫球场,瑞士小屋里挂满了油画,绿色草地上点缀着一些雕塑,平静的湖水中飘荡着一艘假海盗船……亚努科维奇的府邸仿佛就是一个公园,而其车库里躺着的数十辆老爷车更是让很多汽车行家艳羡不已。“希望这些东西可以建成一个乌克兰博物馆,”乌克兰记者Andriyuk说,“就叫它‘乌克兰腐败博物馆’。”

  写展评的萨达姆

  基辅以北40分钟车程,亚努科维奇在梅兹西利亚(Mezhyhirya)的住所被视为腐败和贪婪的象征,抗议者认为这是其政权的核心。

  “难以置信,”沿庄园周游一圈的抗议者如是总结,“仿古希腊的废墟,旁边是传统俄罗斯房子,周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马赛克。看看这人的品位!”这里的一切都是超大号的,占地面积巨大,巴洛克式的大理石建筑也颇为宏大。后院的烧烤用具更是让人瞠目结舌,铁串仿佛像长剑一样,储存在一个“财宝箱”里。

  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的另一位心腹,前总检察长维克多·普什卡(Viktor Pshonka)的府邸也正被“游览参观”。这两位同僚的欣赏品位半斤八两,同样金碧辉煌的居家,甚至他们墙上的绘画也同样都以古典油画和圣像为主,甚至于爱把自己的肖像置于古典风格的作品中。

  不管是有意或无意,自觉或不自觉,他们对古典艺术的追求倒与二十世纪著名的“独裁者”不谋而合。阿道夫·希特勒在从政以前是彻头彻尾的艺术青年。据悉,他差不多创作了2000至3000幅素描、水彩画和油画。1938年以后,收藏艺术从他的个人爱好转变成了纳粹国家的政治行动。他推崇古典艺术,认为现代艺术与美的永恒价值冲突,对他来说,抽象艺术,以及描绘“妓女、皮条客、白痴、犹太人及其他”的现代艺术作品都属于“颓废艺术”,与国家社会主义运动所代表的积极性、确定性以及充满希望的未来抵触。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样有独特的艺术趣味。据悉,他喜欢选择以奇幻以及情欲为主题的油画来装饰自己的私人空间。萨达姆最青睐的画家是美国人罗文娜·莫里尔。莫里尔的作品通常被用作魔幻小说的封面,她的作品常常表现肌肉强健的男人或艳丽的女人与蛇、龙以及妖魔鬼怪搏斗的场面。阿拉·贝希尔是萨达姆喜欢的另一位艺术家,她的主职是伊拉克的外科整容医生,据说萨达姆曾在看了她的画展后在报纸上发表了有关展览的文章。

  当时,为萨达姆画肖像是一种行业。现代抽象画艺术家麦吉德·艾哈迈德在20世纪90年代完成了30幅萨达姆的画像,多数是被政府办公室买走的。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huadong.artron.net/20140310/n576633.html report 6393 亚努科维奇的官邸中有大量古典艺术品。奥巴马的白宫岁月中每日面对着这幅《我想我会……》。小布什卸任美国总统后以“43”为名展开了艺术生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