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观点”李元佳回顾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观‧点 - 李元佳回顾展》为李元佳在亚洲首次大型回顾展。透过本馆与李元佳基金会的合作,重新爬梳回顾这位台湾抽象画前卫开拓者的创作脉络。李元佳是台湾抽象画派中最早以观念进行创作,也是少数曾在欧陆艺坛蓬勃发展,受限早期资讯封闭,鲜少为国人所熟悉的艺术家,其创作涵括水墨、油彩、单色绘画、甚至观念艺术与摄影,并以行动扩延艺术的定义。本次展出艺术家从台北、义大利波隆纳、英国伦敦与坎布里亚等地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及文献超过190件,包括早期水墨、复合媒材、装置、声响、摄影与平面装置等。

  李元佳最广为人知的早期创作历程,为受教于艺术家李仲生画室时期,与画友们共同筹组之「东方画会」。「东方画会」将绘画之精神本质作為连结传统与世界新潮美术运动的桥梁,是当时国人接触现代艺术的重要窗口。李元佳随后加入在米兰成立的跨国、跨领域艺术运动-庞图团体,强调「严肃的结构性、思索性,以及单纯静观的表现」。李氏作品蕴藏东方哲学观念、中国绘画疏远平淡的构成效果,融入禅思与诗意的艺术语言,使其在现代设计简约的风潮中,从义大利跃上国际艺坛。「点」是他创作历程中的核心观念,1959年起他便将宇宙中的一小点,转化为万物的象徵。单色的画布则以有无相生、虚实相应,涵咏著创造的真理;画面所示,是一切的开始,也是结束。藉由「无所为而为」的艺术表现,将艺术融入生活,呼应著宇宙的起源,也暗示人类最终的归宿。

  北美馆于3月7日﹝週五﹞下午一时三十分举行《观‧点 - 李元佳回顾展》记者会,由黄海鸣馆长、本馆策展人方美晶小姐与李元佳的多年友人暨基金会代表出席与会,分享本展的策展脉络与规划,敬邀媒体朋友莅临指导。

 

展期:2014年3月8日至6月8日

地点:台北市立美术馆 202-208展览室

主办单位:台北市立美术馆

协办单位:李元佳美术馆

特别感谢:英国文化协会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310/n396362963.shtml report 1263 展览海报《观‧点-李元佳回顾展》为李元佳在亚洲首次大型回顾展。透过本馆与李元佳基金会的合作,重新爬梳回顾这位台湾抽象画前卫开拓者的创作脉络。李元佳是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