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满满的空”来金娜个人作品展

来源:搜狐艺术

  策展人:张离

  开幕:2014年3月22日,周六,15:00-18:00

  展期:2014年3月22日 - 5月18日,周二-周日,11:00-18:00

  地点:01100001画廊,北京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红一号C3座

来金娜  满满的空  纸上彩色铅笔
来金娜 满满的空 纸上彩色铅笔

  01100001画廊将于2014年3月22日推出《满满的空:来金娜个人作品展》。这是艺术家来金娜的首次个展,包括30余件彩色铅笔和圆珠笔绘画和一件装置作品。

来金娜  隐秘的吸引力(局部) 纸上圆珠笔
来金娜 隐秘的吸引力(局部) 纸上圆珠笔

  来金娜的彩色铅笔和圆珠笔作品是从2010开始的一个系列。在《满满的空》1和2中,红、绿、蓝、黄四种颜色铅笔交替使用,细致而整齐划一的笔触形成了颜色的斑块。随着观看距离由远及近, 我们会发现当中隐藏着某些物体的轮廓线。那些由细线组成的笔触在特定的位置结束和开始,形成了复杂的形体——花篮、花瓶、花朵,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从整体上看,统一而按一定秩序变化重复的颜色形成了抽象而朦胧的噪点,但更近更仔细的观看反而显现出了明晰的写实形象。这恰恰与普通意义上的绘画的造型方式相反,对作品整体和局部的分别审视形成的形体真实感和笔触的抽象形式感在这里颠倒了位置。

  这是来金娜所要接受的“所有结果”中的一种。她1985年生于西安,少时曾随家人生活在北京。2008年她从西安美院毕业之后来到北京租了画室,创作了一批常规意义上的画布丙烯作品,包括风景、动物、人物,以及一些形式上的实验。这些作品轻松明快,既透露出技艺、素养和天赋,又显现了开放的意识。2010年她随家人迁居到北京北郊密云的山庄中,由于环境和工作条件的影响,不知不觉中开始了用彩色铅笔和彩色圆珠笔来描绘家畜、水果、蔬菜等贴近生存体验的作品。山庄中时间的节奏、经常的园艺劳动、简单和循环重复的生活,改变了她创作的方式。

  这是一个向自我开放和展开的过程。来金娜将她所关注的事物减到她所能达到的极限,剩下的都是与她自己紧密相连的东西:材料、物象、动作,没有其他。在密密排列短线的劳作中她全身心地投入,风格、传统、法则、时代风尚等等已经成了无关的另一个维度中的东西,作品只是作为绘画这一行为的结果。这样,她笔下的动物和花卉没有图像上多重的引申意义,只展现了事物的“表象”,而在图像作为结果的识别上展现了无比的精巧。在持续的密集的工作中她不断产生新的体会和经验,逐渐掌握了材料的特性。从画面来看,在微观上她依靠本能和潜意识中的经验进行“自动控制”,而宏观上她已经打定主意接受所有的结果。

  物、形、以及图像的多重关系一直是绘画的主要题目,来金娜的作品展现了这些关系整合中一种心理主义的角度,构成了一个另一维度的观察、体验、表达的方式。她“向里观看”、“向内表达”、“隐形的物象”形成了她较为独特的作品面貌。与这批作品相关联,她利用彩色铅笔用后的残留部分结合修整林木伐下的粗大树干为材料制作了一件装置作品,作为一个“行为的结果”,它启发我们用不同的眼光加以审视。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311/n396394601.shtml report 2055 策展人:张离开幕:2014年3月22日,周六,15:00-18:00展期:2014年3月22日-5月18日,周二-周日,11:00-18:00地点:011000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