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亚洲生动VOL.6 新工人的艺术

来源:搜狐艺术

活动名称:亚洲生动VOL.6 新工人的艺术:在皮村拓展文化主体性

时间: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19:00 - 21:30

场馆:女青年会大楼 (上海 圆明园路133号)

主讲人:宋轶、王德志、许多

策划人:赵川

类型:讲座

相关展览:HUGO BOSS 亚洲艺术大奖

语言:中文

新工人剧场
新工人剧场

活动介绍

  本次讲座的嘉宾为立足于北京郊区皮村的“新工人艺术团”的许多和王德志,以及在北京的艺术策划人宋轶。许多谈他们在中国已形成一定影响的新工人文化建设,包括歌曲、戏剧的创作演出,自主办起的打工历史博物馆、打工艺术节和打工春晚等。王德志讲解他怎样从劳动者的角度看名片《偷自行车的人》。他为此特地重新剪辑一个影片版本。宋轶曾深入皮村观察,并试图参与其中。在这个讲座中,新工人谈以文艺来建设自己的文化主体,并提出自己看艺术的方式;而艺术家看待他们的一些角度,也被并置在这里。我们以此尝试,能否建立一种对新工人创造性文化劳动,在认识上的连接。

关于新工人艺术团

  “新工人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五一”劳动节,成立之初叫“打工青年艺术团”,后来改名“新工人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七张原创歌曲专辑和几部电影、纪录片、戏剧作品,策划了打工春晚。新工人艺术团最突出的特点,一是旗帜鲜明地“为劳动者歌唱”,他们的歌曲都是与打工群体的生活状态、劳动状态密切结合在一起。二是艺术创作和社会实践密切结合在一起,他们的创作,是和建立同心实验学校、工友之家、打工博物馆、新工人剧场、同心互惠商店、工友影院等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311/n396417092.shtml report 1462 活动名称:亚洲生动VOL.6新工人的艺术:在皮村拓展文化主体性时间: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19:00-21:30场馆:女青年会大楼(上海圆明园路133号)主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