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程玉扬摄影作品展:“黑·白:散碎的语境”

来源:搜狐艺术

海报
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2日- 20日

  展览地点:上境艺术空间,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北区S1栋105铺

  艺 术 家:程玉扬

  策 展 人:楚 寒

  主 办:上境艺术空间 闻氏国际文化传播

  合作媒体: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张雄艺术网、艺术国际、卓克艺术网、东方视觉、艺术中国、艺术圈网、中国宋庄网、艺术数据网、阿特网、亚太网、博艺网、艺术在线、艺猫网、我易网、《典藏》、《ILOOK》、《收藏投资导刊》、《Hi艺术》、《收藏参考》、《画廊》、《美术展览》、《东方艺术》、《美术文献》、《艺术围观》、《画刊杂志》

  黑·白——散碎的语境

  楚寒

  十几年前就与程玉杨相识,那时他在北京日报摄影部做摄影记者。记忆中要么是在古北口、八达岭、司马台的长城拍摄,要么是在内蒙古拍摄退出历史舞台的蒸汽机车,要么是在各个状况突发的现场,总之,记忆中的他总是在忙碌和兴奋的状态中穿梭、拍摄、记录,恪守着一个职业新闻人的职业操守,也许在程玉杨川人的骨子里天生就流淌着勤奋、坚韧、悲悯、责任……所以总是看到大汗淋漓的他扛着大机器奔忙。

  一晃几年光景过去,我已淡出新闻机构,虽同处一个城市,却忙于各自的工作与生活,显有交集。只是从同道中偶有一些他的消息。

  2009年接到了他的邀请,参加798大河画廊主办的程玉杨《返》系列摄影作品展。这才得知他已经转换角色成为一个职业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与语素诠释着程玉杨内心的情感与艺术家的社会责任。这一次的展览让我重新认识我记忆中的程玉杨。

  程玉杨的作品给我的触动是心悸的、强烈的、震撼的。他独特的、独一无二的拍摄手法以及表现形式让我第一次看到并感受到来自摄影本身的超视觉震撼,物原来是可以这样拍摄和表现的。

  程玉杨作品完全不同于一般的摄影表现形式,那是属于艺术家程玉杨自己的独特表现形式,即利用多次的不同拍摄,视觉错位及不同的拼接组合最终完成一幅作品。此时,摄影作为艺术表现的媒介,自我观念的抒发与宣泄,通过独特手法的运用最终完美呈现,至此,程玉杨作为一个艺术家向社会责任感的彼岸完成了华丽的涅磐。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324/n397096337.shtml report 1427 海报展览时间:2014年4月12日-20日展览地点:上境艺术空间,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北区S1栋105铺艺术家:程玉扬策展人:楚寒主办:上境艺术
(责任编辑:郭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