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双瞳记”党震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海报
海报

风景写生
风景写生

陕北·陕北
陕北·陕北

  2014年5月17日,著名当代水墨画家党震“双瞳记—党震个展”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开幕。展览将集中展示党震近期在当代水墨创作领域中的近60幅作品,展出内容以人物、风景为主要题材,是其个人多年画作的又一集中展示,相对全面的呈现了他近几年的创作思路变迁和最新的学术探索精髓。展览由今日美术馆主办,杨建国先生策划,杭春晓先生担纲学术主持,自5月16日持续到20日。

  本次展览将拉开党震新作全国巡展的帷幕,北京站是此次全国巡展的第一站,为使更多观众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党震的作品,后续巡展还将在上海玉衡艺术中心、南京映禾美术馆以及山东等地陆续展开。

  新作:用水墨揭示当代生存经验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人物画以《灰色寓言》系列作品为主体,表现了艺术家以水墨方式探讨当下都市生活中与信仰、情欲有关的内心矛盾与质疑,既是关乎个体生存经验的独白,又隐喻了某种具有整体时代气质的生存现状危机;风景部分侧重于表现党震在视觉形式层面的多种探索。既有依托写实技法、以呈现自然朴素深沉感受为主的的写实作品,也有构图开张、气魄逼人富有表现主义倾向的大幅创作。通过另一种观看方式,党震在人物画冷峻凝重的反面构建了另外一个自由流畅的水墨风景画新世界。

  党震透露新作相比之前有着更为“粗放的笔触与更为猛烈的状态”,“随着年龄与阅历的丰富,我越来越感到艺术本体最重要的东西往往是与艺术家个体的人生体悟紧密相连的那个东西,艺术作品包括艺术创作过程所反映的那一点点让人感动的东西应该是与艺术家自身血肉相连的一种体现。”学术主持杭春晓认为“双瞳记”这个主题以“瞳(孔)”作为观看方式的代名词,揭示党震多年以来创作理念中的多重思维共生共存的存在样态,并引申出观者与作者对于作品呈现方式多重性的再思考。

  展览:新水墨发展路径的再思考

  党震是新水墨代表性艺术家,1973年生于山东济南,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田黎明工作室,获硕士学位。现为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其绘画题材涉及彩墨风景和人物创作,笔下的作品具备丰富的笔墨元素并融合了当代视觉艺术多元艺术语言和形式,在绘画语言形式上的抽象表现和色彩开拓建立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面貌,注重个人内心情感的宣泄和生命体验的表达,是当代中国画坛典型的具有探索意识的学术型艺术家之一。

  此次个展由今日美术馆主办,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展览同期将举办学术研讨会并出版艺术家画册,邀请10位学术批评家深入探讨当代水墨艺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社会价值,充分体现本次展览强烈的文化思考深度和学术探索意识,画册全面呈现了党震最新的创作成果以及长期以来的艺术思考,更加丰富观众对于艺术家的了解。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03/n397713165.shtml report 2360 海报风景写生陕北·陕北2014年5月17日,著名当代水墨画家党震“双瞳记—党震个展”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开幕。展览将集中展示党震近期在当代水墨创作领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