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展开幕 莫言姜昆出席

来源:搜狐艺术
第1页 :户外广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国书法院承办的“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展”,于2014年4月10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田黎明主持。十届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正民、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陈洪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胡抗美、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游庆桥等领导、文艺界名流莫言、姜昆、刘正成、石开、郭子绪、李刚田、韩乔生等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六百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李胜洪先生在开幕式上对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了书法精品。为了表彰他多年来对中华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十届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华慈善总会顾秀莲名誉会长特向李胜洪先生亲自颁发了“慈善爱心书画家”荣誉证书。

  李胜洪先生是一位有强烈事业心、社会责任感的著名书法家,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全国书法刻字艺术展资深评委。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就开始担任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和海南省刻字艺术研究会会长,为书法事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曾被评为首批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十年前,他从海南奉命来到北京,组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并在其后长期担任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在这个新的重要岗位上,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中国书法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产生了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在中国书法 “申遗”过程中,他作为具体工作的组织者、负责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的部署,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推进,最后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书法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李胜洪先生为人谦虚谨慎,识大体、顾大局,充满着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格魅力。他也因此得到了书法界有口皆碑的一致公认。

  “书如其人”,李胜洪先生的书法艺术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件,均是李胜洪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包括鸿篇巨制的擘窠大书,信手拈来的随笔札记,既有有感而发的自作诗,又有主张书法与生活环境对接的探索性作品,还有在陶、木、铁、石等不同材质上的书写实践等等,其最小与最大作品之间的视觉差异达10多万倍,充分体现出李胜洪先生“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创作理念。他的书法出入魏晋,宗法二王,在传统根脉上不断地挖潜与涵养,将独有的阅世之深情化铸心性。“用笔驰骋痛快,寓巧于拙,结构开张俊逸,跌宕有致,章法随形就势,妙造自然。”其书大胆生辣,沉厚奔轶,于大开大阖中蕴藏着典雅朗逸之风,给人一种清新潇洒、风神超迈的艺术享受。他的学术思考和艺术创作,必将在当代书坛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开幕式之后,由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先生主持召开“李胜洪先生书艺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对李胜洪先生的书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认为,此次展览通过李胜洪先生的作品和有关资料,诠释了思想与技术、形式与内容、传承与创新、历史与未来等关系,传达了一些新的学术理念和信息,也将给当代书坛带来一种新的气象。生长于历史文化名城荆州的李胜洪先生,将长于博观和内省的性格融之于自己的学术思想,并使动势飞扬、色彩斑斓的楚人风貌合之于自己的书法实践。石涛云:“我之为我,自有我在。”本次展览以“自有我在”为题,突显出李胜洪先生在传统书法与当代艺术之间的学术探索与思考,并形成独特的自我面貌而显露出一种大家气象。

  展览将于4月22日闭幕。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1/n398085749.shtml pictures 6282 户外广告[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户外广告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国书法院承办的“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展”,于2014年4月10日在中国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