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归去来兮”挪威艺术家惑空画展座谈会

来源:搜狐艺术
海报
海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惑空的速写本
惑空的速写本

  2014年4月6日,挪威画家惑空画展在北京元典美术馆开幕。4月11日下午,惑空的首个北京个展座谈会在元典美术馆举行。

  现年五十五岁的惑空Håkon Gullvåg,十七岁被挪威特隆汉姆美术学院誉为少年才俊破格录取。二十岁创作的第一幅油画作品即被挪威国家画廊收藏,第一次个人画展在挪威就被誉为是一个“巨大轰动”。

  惑空的绘画在挪威受到广泛礼遇,尽管由于他绘画风格对题材的处理而经常引发评论界的热议,他是当今挪威肖像画艺术的领军人物,并受年轻一代艺术家的追捧。

  惑空即是画家,又是一位旅行家,平时在奥斯陆和特隆汉姆两个城市居住和画画,在两地穿梭的空间和速度中他享受着一种在路上的激情。惑空的艺术生涯分几个不同阶段,伦敦、巴黎、柏林、罗马、斯德哥尔摩,以及中东巴勒斯坦地区……也许下一个是中国的某个城市。他在不断见证人心动荡和世相纷争的旅行中激发绘画 灵感。哪怕是一次短暂的旅行之后,他都能魔术般地随身变出一本充满生气的速写本,记录着沿途的所见所闻。我有幸见识,他位于出生地特隆汉姆的画室,是早年发电厂的总部,直到如今门上还刻着电力的文字和图案。在非常庞大的堡垒里有无数个的房间,全部充斥着他的各类绘画作品,从卧室堆到厨房,像一个充满爆炸能量的艺术火药库,他说这是他的大脑的展示。

  惑空位于挪威奥斯陆的画室,紧挨蒙克画室的旧址,惑空敬仰这位表现主义绘画的先驱。在东西方 传统绘画皆处于显微的时代,惑空所面对的表现主义绘画传统则像一个人性正确的魅力幽灵,始终盘旋于他的创造领地。相较于他的前辈们,他拥有一个消化力更为强大的胃,他的题材更具吞噬性。他创作的内容涉及肖像画(当代众生相及欧洲古典人物),对欧洲经典绘画作品的解构和释义,静物,个人生活环境和经历,有关易卜生等文学大师作品的插画,在挪威、丹麦和约旦等著名教堂以宗教为题材的叙事或装饰绘画,等等。惑空以他鲜明的个性站立于这个时代,以一己之力又一次擦亮了欧洲表现主义绘画传统,并洞开了新的可能。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1/n398113778.shtml report 2363 海报座谈会现场展览现场惑空的速写本2014年4月6日,挪威画家惑空画展在北京元典美术馆开幕。4月11日下午,惑空的首个北京个展座谈会在元典美术馆举行。现年五十五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