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艺绘两岸”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持续增进两岸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艺绘两岸系列活动之一的“石溪畊砚,翛墨京华——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将于2014年4月1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此展是文化部举办的艺绘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最新成果。

  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维系海峡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更是推动两岸关系共同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历史的见证者与推动者,中华文化联谊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宗旨,积极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成功举办的多起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两岸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举办的“石溪畊砚,翛墨京华——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将展出陈志声先生历年来创作的百余件书法艺术精品。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曾经担任台湾省台中县文化局局长,在任职期间积极从事传统文化的保存与发扬,并热衷于两岸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陈志声书法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浸淫书法领域近四十载,遍临两汉、晋唐诸碑,“法古乎上”,真行草章,乃至八分篆籀,皆钻研精湛,卓然自成风格。其“万法归一”书学理论与传统底蕴,“秉笔思生,临池思逸”的书法性灵,更雅负时誉,为两岸书法界所重视。其书法以“精而造疏,简而意足”闻名,书风以“朴实、疏朗、雅淡、秀润”著称,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

  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展现台湾书法艺术发展成果,为两岸艺术家更深入的探讨书法艺术创作经验,为中华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预祝“石溪畊砚,翛墨京华——陈志声书法作品展”圆满成功!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3/n398149370.shtml report 734 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持续增进两岸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艺绘两岸系列活动之一的“石溪畊砚,翛墨京华—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