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易拍全球“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艺术
易拍全球副总经理李蓓演讲
易拍全球副总经理李蓓演讲

融合Ÿ创新——易拍全球“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融合Ÿ创新——易拍全球“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2014年4月11日,北京——易拍全球 “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 在北京艾维克酒店盛大召开。论坛每年一度,于四月春拍季初期举行,旨在根据两会后的宏观政策,围绕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时下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深度探讨行业趋势及观点,以推动传统拍卖行业进行革新,为政府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本届“国际拍卖人论坛”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指导,易拍全球旗下权威业界媒体《艺术商业》杂志主办。论坛极具行业公信力及知名度,现已成为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论坛之一。

  在经济一体化的推动下,文化领域的全球化格局正在打开。2010年中国拍卖市场份额跻身世界前茅,并迅速成为国际拍卖中心。与此同时,“国际化”成为中国与世界拍卖市场发展的重要关键词。市场融合带来的国际规则融合与接轨的问题,给全球拍卖业提出了新课题,更带来了发展机遇。在中国市场上, 2011年是大规模资本进入中国艺术市场的探路年,文化部发布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中显示,当年中国大大小小涉及艺术品交易的网站已逾有千家。2013年,中国艺术品全行业在大量资金涌入的基础上告别以往近十年的平淡成长,进入了一个快速整合期。艺术电商在这一年中迎来了真正的跨越式发展,这将艺术品交易带入了更广阔的市场。2014年两会后,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文化产业写入“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部分,要求全年文化产业发展增速达到15%,并提出文化产业要与互联网、金融与地产领域“跨界”融合以寻求突破。基于行业发展可见,在未来两三年内,新的艺术电商将不断涌现。文化部预计,2015年在线艺术品交易总额将超过100亿元。艺术电商平台代表的是一个未来的市场,为全球艺术家和藏家双向提供新的选择。在艺术品市场国际化潮流及交易模式不断创新的大背景下,国内外拍卖行业之间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沟通和互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天然的贸易融通优势,大力发展“跨界”的国际艺术品电商,以推动全球文化产业的增速发展。

  作为亚太唯一的全球古董及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在亚太首创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的平台化电子商务新模式,力争为推动中国与世界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交易,促进文化艺术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论坛上,易拍全球还同时宣布与Invaluable进行战略结盟。Invaluable是全美领先的在线艺术品交易平台。合作将使得易拍全球在亚太市场的领导地位难以撼动,并极大提升易拍全球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及影响力。

  在去年的“2013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上,嘉宾学者就拍卖业界备受关注的"关税"及"诚信"两个议题展开特别探讨。本届,为期一天的论坛汇聚国内外拍卖行业呼声,凝粹时下最关注的行业热点,议题重点围绕以易拍全球为代表的国际艺术电商为传统行业带来的突破与革新,以及从电子商务全产业环境的出发点,聚焦物流、包装、运输及保险等服务体系环节,深度探讨在今天全球化互联网的浪潮下,电商的诚信制度如何搭建,以及服务要素如何突破,并以此寻求如何实现拍卖企业的利益最大化。此外,在全球化的宏观经济局势下,如何加强中国与国际间的市场交流,已成为行业的话题制高点。政策对中国文化产业下个十年的影响,定会为国内外机构在中国市场的全球布局形成宝贵借鉴。同时,国外嘉宾针对国际艺术品市场间的供需互动,以及国际拍行的“品牌化”形象塑造等层面,都给中国拍行带来了重要经验和启迪。

  在本次论坛,不仅邀请到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中国贸促会、北京文物局、北京文资办及媒购委等约20多个政府单位相关领导参与出席,还传递了来自国内经济学家以及教育界著名学府专家领导的声音。围绕话题,更得到如苏富比等国际一线拍行的高管,以及如保利、嘉德、华辰和匡时等中国顶尖拍卖企业的高层做客论坛,与国际著名的物流运输、保险支付等跨国公司高层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此外,活动还邀请到来自国内外上百家知名拍卖行、古董商、画廊以及国内古玩城及收藏家等共计约200余名嘉宾代表共同参与出席。

  “易拍全球是积极促进国内外交流并引导行业革新的创新驱动者。作为中航国际麾下的文化央企,易拍全球是在国内首家组织并主办国际性拍卖行业论坛的企业机构,这在中国拍卖业界史无前例。”易拍全球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蒋奇栖博士表示,“凭借全球化的合作伙伴以及全行业生态资源,易拍全球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5大洲的25个国家,逾965家合作伙伴当中的拍卖行业领袖。故议题以中国市场为出发点,放眼全球艺术品贸易,选取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拍卖行业话题,辅以国内业界关注的深度思考。这不仅提供中国艺术品行业一个国际性视角,更馈以全球艺术品市场一个国内落点。话题极具行业前瞻性。”

  “《艺术商业》积极践行商业媒体的多元化传播精神,我们信奉'内容为王'的媒体格言,倡导最具新闻性及权威性的话题在坊间释放。”《艺术商业》执行出版人兼主编马继东表示,“在今天的论坛活动上,《艺术商业》宣布启用新版,未来将继续秉承我们的建刊理念,为读者提供更丰富、更精良的杂志内容。本次针对'2014年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艺术商业》也会透过权威的行业视角,对现场出席的业界人物进行全方位热点追踪。《艺术商业》期待艺术真正走进大众视野,在艺术与商业之间搭建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3/n398149853.shtml report 3004 易拍全球副总经理李蓓演讲融合Ÿ创新——易拍全球“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2014年4月11日,北京——易拍全球“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