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德国教授莱勒与中国当代艺术大佬们的世纪情缘

来源:搜狐艺术
第1页 :莱勒-卡尔哈尔德德教授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开幕式座谈会
开幕式座谈会

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回忆当年情缘
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回忆当年情缘

  2014年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以及夫人之邀,德国著名艺术家,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再次来到中国,他的“反图像的诗歌”艺术展于2014年4月10日在北京,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官邸隆重开幕。艺术家的几十件绘画作品将再次与中国艺术爱好者们见面。此次艺术展由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主持,电影导演唐丹总策划。应邀到场嘉宾有中国当代艺术教父栗宪庭、中国现代艺术领军人物周春芽、张晓刚、吕澎等。

  作为2014年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首个展览,届时将有100多位中德著名艺术家和文化界人士参加当晚的开幕活动。该展览的举办架起了一座跨国界, 跨时代的中德友好文化桥梁,为日益兴盛的中德友谊和文化交流添光增彩。

  莱勒-卡尔哈尔德德教授是德国构成主义艺术家,终身致力于构成主义艺术的研究与实践。作为中德文化艺术交流的开拓者,莱勒教授在80年代就来到中国,并积极促成四川美术学院与卡塞尔艺术学院交换师生的教学项目。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他不仅帮助并邀请过数百名赋有天赋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到德国学习。还积极推荐两国学术界的交流,邀请中国艺术教师来到德国进行学习和学术访问。著名现代艺术家周春芽是他的第一位中国学生,女导演唐丹幸运的成为了他的最后一名弟子。教授不仅为中国学生打开西方艺术之门,更是在生活方面给与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桃李满天下的莱勒教授不仅为热爱现代艺术的中国青年的发展和学习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同时也让世界认识并了解了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与成就,将来自来自古老东方文明的现代艺术带向了世界的舞台。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年轻艺术家的莱勒教授更是与他的中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其中,每一个中国学生都能讲述出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莱勒教授对中国学生的帮助与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息息相关。其中包括中国当代艺术界领军人物周春芽、张晓刚等,他们都成为了站在世界现代艺术顶峰的艺术家。如今,功成名就的昔日学生无不从心底感激莱勒教授,2013年11月,周春芽召集莱勒教授所有的中国学生在成都当代艺术馆为恩师举办了在中国的首个个展,让教授的七十余幅艺术作品与中国观众见面,因此,教授与中国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也渐渐传开,2013年新上任的德国驻中国大使柯慕贤先生得知此事,立即决定为莱勒教授在大使馆官邸再办个展,举办中德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莱勒不仅痴迷于中国的文化和艺术,并善于将中国元素纳入到他的艺术作品中. 他的作品大量引用了中国 《易经》和阴阳之道,他运用数学图形和字符表现了艺术和生活的哲理。他的每一幅画仿佛都有自己的灵魂,耐人寻味。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6月底。

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作品
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作品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4/n398190924.shtml report 4007 莱勒-卡尔哈尔德德教授开幕现场开幕式座谈会莱勒-卡尔哈尔德教授回忆当年情缘2014年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以及夫人之邀,德国著名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