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秩序的显形”艺术家联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付泓 《聚会》
付泓 《聚会》

李博 《深灰色里的白色》
李博 《深灰色里的白色》

刘忠华 《瓜皮帽》
刘忠华 《瓜皮帽》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4年4月12日下午3点,“秩序的显形”艺术家联展在北京798新绎空间拉开帷幕。作为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发掘中国艺术新锐的中坚力量为目的,新绎空间特邀青年批评家杜曦云担当策展人,共展出艺术家付泓、刘忠华、李博三位艺术家作品二十余幅,反映出在当代艺术语境下,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及中国当代艺术的多元化的面貌。

  在文化形态多样性的当今社会,创新是时代的灵魂,而新绎空间所致力的,正是不断地发掘大众对于艺术作品的前瞻性思考,通过展示合作艺术家优秀作品的同时赋予观众敏锐的思辨能力,进而去打破大众思想里的“旧秩序”,建立“新秩序”。

  在布展创意方面,新绎空间本次展览打破了以往艺术展览的秩序,寻求到一种全新的展示模式:装置、油画、综合材料,三种艺术形式在现场进行了并置展示,艺术家李博更是带来了自己的乐队及国内最著名的吉他演奏家、“子曰乐队”吉他手汶麟助阵现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李博参展作品中的作品“尘”,正是乐队表演所用的乐器之一,也是艺术家李博已经获得国际专利的独家发明。“秩序的显形”让绘画和音乐在观众心中同时产生共鸣,让展览产生了生命的温度。

  在作品呈现方面,本次展览所选取的三位艺术家,无论创作手法还是思想内涵均别具一格。

  付泓、刘忠华、李博,三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艺术家分别为“60后”、“70后”和“80后”,虽然他们在用不同的方式理解着世界,表达方式也毫不相同,但展现在观众眼前的却是对社会同样的态度、反思和诘问。

  这也正是当代艺术的魅力所在。

  付泓的作品沉醉于挪用电影、电视和录象等活动影像里的素材,对里希特“照片绘画”的内容进行了扩展,与摄影的静止影像不同,付泓的绘画更有一种时间流动和情节上的延续性,他更善于利用全新的视觉效果来展示生活中平凡的意义,打破日常影像作品带给人视觉观察上的秩序,从而带给观众一种似曾相识又无法确认的焦虑感。

  与付泓描绘现实的手法不一样,刘忠华如同一个解码的人,推测现代社会的思维模式,映射社会生活中的秩序游戏。他选择不同的图像(龙、虎、驴子等)进行组合,这些图像在他的组合方式中产生了新的象征意义,表达他对当下中国人生存处境地认识,并散发出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幽默感。他所呈现的逻辑,乍看似乎合情合理,仔细推敲则充斥着游戏规则制定者蛮不讲理的粗暴,和规则承受者麻木迟钝的愚昧。在这些画面中,种种荒谬的、不合理的逻辑,暗含着他所持的平民立场和批判态度。作为大学老师、青年艺术家的他,作品不仅呈现出生活美学的色彩,又介入了对实验艺术的探索,使得其作品近年来在国内外不断地被市场认可。相信随着刘忠华的创作在日趋成熟与流畅里不断深化,他的艺术创作必定会实现更大地飞跃。

  作为“艺术家”的李博,涉足视觉、听觉和文字书写,他既是视觉艺术家,又是乐队主唱和作家,作词、谱曲、演唱、写作,甚至去发明乐器……对他而言,“跨领域”是自然而然地,不择手段,只求淋漓尽致地表达自己的生存体验和思考,他由平面摄影和绘画转向了装置,由再现式视像转向了对抽象性因素地重组,由单体作品的常规放置转向了对整体空间地营造,由静态转向了动态……他不掩饰他的痛苦和愤怒,这些痛苦和愤怒也不是莫名其妙、荒诞不经的。井盖、肉块、马路上的自行车道,路面下暗藏的针管、打字机、以摩斯密码写成的《革命将至》的书名和前言……都让身处中国现实中的人心领神会。作为一个“艺术家”,李博善于观察社会现象中的偏见,他通过作品中饱含力量的表现力让观众慢慢坠入他个人建造的秩序及法则中。

  “秩序的显形”是对中国社会现状判断的一次微缩,同时在艺术家作品里看到了社会与人的关系,让当代艺术创作更多的从浮躁回归到客观冷静的姿态,让业内目光更多的从艺术市场变焦回艺术创作的终极意义。而三位艺术家无疑是中国当代艺术创新的生力军,也是推动其整体前进的强劲动力。  

  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5月12日,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4/n398192373.shtml report 3654 付泓《聚会》李博《深灰色里的白色》刘忠华《瓜皮帽》展览开幕式展览现场2014年4月12日下午3点,“秩序的显形”艺术家联展在北京798新绎空间拉开帷幕。作为北京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