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徽州风韵”章飚中国画展在被京举行

来源:搜狐艺术
泉声带雨出溪林
泉声带雨出溪林

  2014年4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政协书画社共同主办的“徽州风韵——章飚中国画展”,将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展出,并同期举办章飚绘画艺术研讨会。届时,将有章飚先生近作50幅与观众见面。

  章飚先生长期从事美术创作与实践,他的山水画来源于对大自然的观察与体验,来源于对皖南徽州山水的真挚感情。他继承了徽派山水陶泳自然、彰显灵性、挥斥笔墨的传统,以虔诚、温馨的心境和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创作了大量具有徽派底蕴的艺术作品,向世人展示了灵秀、平和、朴素、未经人为过度开发而受到破坏的徽州山川田园的自然之美。章飚说,他力求突破散点透视的中国画传统构图,融西画多维和中国宋代“马一角”取景法为一炉,来表现皖南风景。

章飚 

  画家简介

  1942年出生于安徽省绩溪县,196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安徽省文史馆馆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分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贴。曾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美术作品百余幅入选出国、全国展或发表、出版并十余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作品被送往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挪威、新加坡、荷兰、埃及、乌兹别克斯坦、拉脱维亚等国家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展出并被多家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等收藏。2002年荣获国家人事部“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奖”,2005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

  出版《章飚中国画选集》、《章飚版画选》、《章飚画集》等个人专辑数十种。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414/n398341172.shtml report 1494 泉声带雨出溪林2014年4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政协书画社共同主办的“徽州风韵——章飚中国画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