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将赴法办展

来源:搜狐艺术
第1页 :
 

 

 



  5月12日上午,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俊新,文化部财务司副司长饶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降彩石,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苏竣教授,以及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系主任、著名艺术家白明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和法国国庆日,应法国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邀请,中国著名艺术家、清华美院陶瓷艺术系系主任白明,将于7月10日至8月4日携其水墨绘画和陶瓷作品,在世界闻名的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赛努齐博物馆)举办大型个人作品展览,被业内认为是中国当代艺术走向世界艺术殿堂的重要标志。“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展”是该博物馆首次接受当代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艺术家的个人展览,这充分体现了这座世界顶级博物馆对艺术家艺术创作水准的重视和认可,体现了中国当代最高水平的艺术家已经开始引起世界顶级博物馆的密切关注,进一步说明国际艺术界对白明老师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发展创新的认同与敬仰。

  此次展览共展出白明老师陶瓷和水墨绘画两部分,其中陶瓷作品18组件,水墨绘画作品8幅。这些作品均体现了白明既充满着现代感,又具有鲜明的传统东方特征的艺术魅力和风格。

  白明老师多年来致力于在油画、陶瓷、水墨以及综合材料等不同的艺术领域跨界探索,他的作品在抽象表现主义的形式特征之外,也将东方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脉贯通其中。白明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外展出,并获得国际艺术界的高度赞赏,此次,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对其作品的评价是:白明,著名艺术家。其艺术创作与教学为中国当代陶艺注入深度的新意与活力。他把传统技艺和器形与最当代的艺术表现手法相融合。在绘画领域,他对油画与水墨的材质均把握地游刃有余,其绘画驰骋于几何形的抽象构图与随性的笔画之间,风格兼容并蓄,不拘一格。他的创作具强烈的抽象色彩,画面构图大胆而充满能量,印证其在中国传统绘画的辩证思考,并达到强大的个人表达,深度重塑了中国传统艺术,见证了生生不息的活力。

  该展已列入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框架,并由法兰西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法国外交部将此次展览列入中法建交50周年重点项目。展览将由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赛努齐博物馆)馆长Shimizu女士亲自担任策展人,展览已经得到法国前总理、现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先生积极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主席Jean Audouze先生将专门为展览题词祝贺。如此高规格的展览,引起法国乃至欧洲的艺术界如此的重视,在中法艺术的交流史上可以说是空前的,其意义绝不仅仅限于在国际上推荐一个中国艺术家,更是中国当代艺术厚积薄发,在国际艺术界的一个辉煌亮相。

  为此,法国各方对白明先生的这次展览均予以高度重视和期待。展览期间时值法国旅游旺季,巴黎的400个地铁站点、巴黎市区(包括各大博物馆和文化景观门口)150块广告牌届时将同步投放广告,如此大规模的地毯式推广宣传,在中国艺术家赴法展览史上,尚属首例。同时,2014年7月9日起,整个香榭丽舍大街的所有广告牌、公车站,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白明!7月14日,法国国庆大游行,这一天,全世界的媒体都将聚焦香榭丽舍大街。法国总统、总理等政要将在香榭丽舍大街检阅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海陆空三军和骑兵部队。而这一时刻,本次展览的宣传海报将成为见证这一盛事的最佳背景图。

  与此同时,为了迎接这一艺术盛事,法国邮政局还将发行一组珍藏版白明作品邮票。

  展览期间,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还将邀请白明进行专题艺术讲座。

  另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法国主席 Jean Adouze先生和法国著名建筑师Denis Laming先生将发起成立以白明命名的公益机构——“白明之友”协会,此协会将致力于推广白明的艺术以及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家。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512/n399446158.shtml report 4286    5月12日上午,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白明——绘画与陶瓷作品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