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西班牙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全球海选馆长

来源:搜狐艺术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

  专题概述: 2014年5月13日,西班牙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正式宣布,将面向全球海选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馆长,以接替前任“因身体原因辞职”而留下的空缺。同时还一并公布了招聘的细则和甄选的方式。由于文件只提供了西班牙文和巴伦西亚文,在此我们摘录主要内容,提供参考。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IVAM)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IVAM)是西班牙乃至欧洲重要的当代艺术中心,在《艺术新闻》(Art Newspaper)“2012年全球艺术博物馆观众参与榜”中以1,296,284的年观众量排在38位,在西班牙仅次于索菲亚女王艺术中心 (2,565,000)排名第二位。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将IVAM评选为世界第六大观众量最多的当代艺术博物馆。

  IVAM 位于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巴伦西亚,毗邻地中海,是西班牙主要的旅游度假城市,文化旅游业是城市的支柱产业之一。IVAM的收藏领域主要包括摄影、抽象艺术、雕塑、装置和新媒体、纸上绘画以及大众艺术,其中包括近年来陆续购进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百余件。

  IVAM 成立于1989年,虽然只有25年历史,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西班牙主要的艺术文化机构。它建筑面积为18,200平方米,包括8个展厅用于常设展和临时展览,此外还有一个设立独立出入口的展厅,是建立在14世纪下半叶的古城墙遗址上的。IVAM的扩建计划已提上日程,届时博物馆建筑面积将达到四万平方米。

  受经济危机影响, IVAM 的公共预算呈下降趋势,2013年为6,123,740欧元,2014年为5,541,370欧元。

  招募馆长

  ∆ IVAM新任馆长任期为六年,任职期满后最多可连任两届。新馆长年薪与前任相比,几近腰斩,但仍然达到67,615.92欧元。

  ∆ 有关馆长招募的基本要求,主要强调了候选人的当代艺术管理经验和语言能力,此外还包括必要的合规要求。

  ∆ 此外,如果候选人具有艺术史、博物馆学、建筑学、视觉传达等学科的博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相关领域的研究著作;外语能力;团队交流与领导能力;具备社会、经济、文化领域的地方背景;具有一定的经济资源等,则被视作相对优势而享受加分。

  ∆ 应聘候选人需提供必要的文件以证明自身满足馆长招募的必要条件和优势条件。此外,还需提交一份不超过30页的《关于IVAM未来六年工作规划》。相关文件和计划可用英文、西班牙文或巴伦西亚文书写。

  ∆ 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3日。

  公平、透明与博物馆治理

  在前任馆长Consuelo Císcar的治理下,IVAM的观众量持续增加。但是,当地艺术家群体、文化艺术学者等对她的管理方式颇有微词。Consuelo Císcar丈夫曾但任当地人民党高层领导,去年因深陷政治腐败案件而入狱。2014年3月10,前任馆长最终以“身体原因”提出辞职。

  因此,自治区政府首次通过海选招募馆长,以此相应当地社群对博物馆长招募“能力、公平和透明”的诉求,而新任馆长也必须处理好与政府、当地社群、艺术界以及工商实业界的关系。(来源:ARTENOMIA 经济为艺术服务)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526/n400044150.shtml report 1866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专题概述:2014年5月13日,西班牙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正式宣布,将面向全球海选巴伦西亚现代艺术馆馆长,以接替前任“因身体原因辞职”而留下的空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