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情系魏晋”王晓明楷书作品展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

  2014-06-14 - 2014-06-20

  展览城市:

  江苏 - 南京

  展览地点:

  诸子艺术馆

  主办单位:

  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书法创作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南京诸子艺术馆

  参展人员:

  王晓明

  展览备注:

  开幕时间:2014年6月14日15:00 展览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111号东宝大厦•诸子艺术馆

  展览介绍

  王晓明艺术简历

  王晓明 江苏南京人,1957年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协会员、1990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2007年进入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深造,师从徐利明教授。

  作品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

  全国第六届新人新作展、全国第三届扇面艺术展、全国第二届书法册页作品展、“孔子艺术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首届临帖作品展、全国首届楷书作品展、第二届“平复帖”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首届“沈延毅奖”书法篆刻作品展、“孝行天下•埇桥杯”全国书法作品展、生态大连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等。

  魏风晋韵始作楷

  曹存福与王晓明先生相识于书法道友的一次相聚,得悉其书艺精湛,尤其以魏楷见长。不久被热情相邀,饱览力作,谈书论道于工作室。为人率真的晓明慨陈许多习书心得,使得书法家的书品艺趣与作品互相映衬,促生了我不少想法,与大家分享。

  晓明自幼习书,曾师从已故金陵魏楷名家刘浚川先生,又经南艺科班深造,在徐利明教授门下正规学习,楷书底子厚实。欧阳修《跋茶录》中说:“善为书者,以真楷为难,而真楷以小楷为难”。王晓明沉酣楷法尤其小楷四十余年,勤耕不辍、技艺日益娴熟,很是不易。在他习楷的过程中遇难逾进,字型章法熟中生趣、神韵独特,更是难能可贵的了。

  楷宗魏晋。王晓明习楷执着于正源正本正脉,决不朝三暮四。他痴迷小楷,字里行间清晰可见“笔法厚重,意态纵横,备尽法度”的“魏风晋韵”。看他的作品能感受到 “山崖气”、“斧剑气”, “魏”字特有的高亢隽永之气。然而,他重魏晋却不拘泥于魏晋,对晋理唐法宋意皆能心追手摩,兼收并蓄,最终形成他独具魏楷韵味的楷书风格。他的小楷,端正庄重,然重而不凝,轻稳练达,又工整隽秀,神采灵动。

  唐宋以来,楷书一直被认为是锻炼沉着功夫最理想的书体。小楷之美更在于“静”。书家书写时需排除一切杂念,一如僧侣修禅,得心无挂碍一气呵成,赏书之人方能受其气息熏染,于庄肃洗练中释烦解躁,于恒持正静中洞观万千气象。王晓明作品多选材古代贤文名篇,以结体谨严、笔姿庄重的小楷书之, 把魏楷浓重的古风雅韵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他甚至历时数周书写五千字的《道德经》,一字一笔不苟、气格贯通、浑然天成,把楷书的“沉着”功力发挥到了极致.

  王晓明魏楷书法,已经具备 “看似寻常却奇崛”的尚品韵味,大器见成。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exhibit.artron.net/exhibition-26572.html report 2275   展览时间:2014-06-14-2014-06-20展览城市:江苏-南京展览地点:诸子艺术馆主办单位: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书法家协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情系魏晋”王晓明楷书作品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