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3期: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艺术达沃斯:40亿美元艺术品齐聚巴塞尔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1986),标价3600万美元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1986),标价3600万美元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价值3600万美元;威廉·德·库宁的“红发女郎”,价值1500万美元——这些画作将在本周吸引来自卡塔尔、香港以及莫斯科等地区的藏家来到瑞士,光顾被誉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现当代艺术博览会——巴塞尔艺术展。

  每年六月,一场艺术盛会都会将巴塞尔这座莱茵河畔的宁静城市变成艺术市场的强烈震中——在这里,甚至是一房难求。根据保险公司AXA Art的估算,今年巴塞尔的艺术品总交易额将会达到40亿美元,成为自1970年巴塞尔艺博会诞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将会有来自34个国家的285家画廊参展,从20世纪初的大师杰作到画布待干的艺术家新作,都将在本届艺博会上一览无遗。据主办方预测,为期六天的巴塞尔艺术展,参观人数有望达到86000人次。“股神”沃伦·巴菲特的公司“NetJets Inc.”作为巴塞尔的一位赞助商,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截至目前,已经接受的进出巴塞尔的私人飞机预定超过100架次。

  纽约艺术投资顾问Wendy Cromwell今年是第19次参加,用他的话说,巴塞尔艺术展就像是“全球艺术界的达沃斯”,“参展画廊更是满足了全球富豪、藏家们的需求”。

  从16日开始,当那些超大的雕塑和张扬的装置向“首选”VIP们分区开放时,Messe Basel展览中心的“蜂拥”盛况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几天,巴塞尔艺术展将陆续迎来全球参观者:6月18日,常规VIP进入;6月19日开始,向普通公众开放。

  巴塞尔接棒艺术品抢购时间

  上个月,现代、印象派、战后及当代艺术在纽约各大拍卖行屡创佳绩,22亿美元的总成交额令纽约风光无限。如今,更大规模的艺术博览会接踵而至。如果在纽约还不过瘾,那么巴塞尔的抢购狂欢时间到了——大幕还未正式拉开,就已经有艺术品或售出、或预定,好不热闹:

  在芝加哥和纽约都有分支的理查德·格雷画廊带来了75件作品,其中就包括弗朗西斯·培根创作于1959年的小幅肖像,标价高达350万美元。然而,据画廊总监保罗·格雷表示,这幅画目前已经售出,并且不会在巴塞尔现场展出。虽然,罗伯特·劳森伯格创作于1963年的丝网版画标价高达850万美元,可现在也已经进入“预定”阶段;丹·弗莱文以俄罗斯构成主义大师塔特林名字命名的霓虹雕塑也以250万美元的价格被预定。目前,大卫·霍克尼的“Montcalm Pool, Los Angeles”以175万美元的价格正在待售中。

  艺术投资集团CEO:好东西不等人

  格雷画廊总监保罗·格雷坦言:“如今,艺术市场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即便如此,买家在光顾的时候还是非常有选择性的。除非是他们认定这件艺术品确实很有价值,或者是他们真的非常喜欢的东西,买家们才会考虑出手。”

  而藏家们和投资者们普遍认为,这不没有影响艺术品价格持续不断的走高。就巴塞尔艺术展的艺术品总价而言,Axa Art公司今年给出的总成交额估价为27亿到40亿美元,较2011年的17.5亿美元估价上涨了128.65%。

  目前,伦敦最大的专业艺术投资基金集团“美术基金”掌控着近3亿美元的艺术品资产,作为“美术基金”CEO的菲利普·霍夫曼表示:“如果你想要最好的东西,那基本上就没什么可讨价还价的了,因为只要是好东西,肯定会被疯抢。”

  阻挡不住的藏家脚步

  “美术基金”CEO霍夫曼表示,6月28日将是穆斯林的斋月节,而正在伦敦度假的中东藏家势必会飞往巴塞尔,而并不把美国制裁当回事的俄罗斯和乌克兰藏家们也会一如往常的光顾巴塞尔。“太多的有钱人都在盯着艺术品市场这块大蛋糕呢,因为这是一种很好的中立货币。”

  来自伦敦的Edward Tyler Nahem画廊带来了德·库宁创作于1969年的作品“Woman (Arthur’s Woman)”,售价1500万美元;来自纽约的Skarstedt画廊则将出售安迪·沃霍尔的一幅自画像,标价高达3600万美元。

  纽约艺术商人Christophe van de Weghe带来巴塞尔参展的则是沃霍尔1964年的作品“Little Electric Chair”,预计售价将达到800万美元;另外,法国亿万富翁弗朗索瓦·皮诺收藏的、弗朗兹·克莱因的黑白抽象画也将亮相巴塞尔艺术展,售价有望达到750万美元。

  高盛集团前高管Robert Mnuchin如今在纽约经营着以战后艺术为主的画廊,此次参加巴塞尔,带来了一件唐纳德·贾德的作品,价值450万美元;一幅法国艺术家Simon Hantai的画作,标价120万美元。此外,Robert Mnuchin画廊还将展出热门的当代艺术家克里斯托弗·伍尔和马克·布拉德福德的重要作品。

  “世纪珍藏”难再遇“十年期”作品成热门

  Robert Mnuchin今年已经是第18次参加巴塞尔艺术展,他表示,过去10到15年内创作的艺术品在巴塞尔艺术展上逐渐成为一股中坚力量,他说道:“世纪珍藏级的艺术品已经越来越难遇到了。”

  “无限意象”(Unlimited)是巴塞尔艺术展开幕的第一个展区,将会呈现很多“大作”。例如,卡尔·安德烈的雕塑——总长度近100米,由300个钢角尺组成,对角横穿展厅。这件作品完成于1982年,专为卡塞尔文献展创作,而当时是在户外展出。如今,Konrad Fischer画廊将其定价在500万美元。

  来自韩国首尔的Kukje画廊此次带来了韩国艺术家杨海固的作品——从30英尺高的天花板上倾泻而下的上千个彩色百叶帘,作品标价40万欧元。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auction.artron.net/20140617/n617467.html report 3051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1986),标价3600万美元安迪·沃霍尔自画像,价值3600万美元;威廉·德·库宁的“红发女郎”,价值1500万美元——这些画作将在本周吸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海外】瑞士迎来“艺术达沃斯” 40亿美元艺术品齐聚巴塞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