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3期: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Jane Kallir:席勒画中神秘女孩伊丽莎白小姐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搜狐艺术巴塞尔报道
 ST. ETIENNE画廊合伙人 Jane Kallir
ST. ETIENNE画廊合伙人Jane Kallir
Elisabeth Lederer, Seated, with hands folded
Elisabeth Lederer, Seated, with hands folded

  搜狐艺术: 为什么带来这么多席勒的作品?

  Jane Kallir:我是ST. ETIENNE画廊合伙人Jane Kallir,我们的画廊来自纽约。我的祖父在1939年成立了这个画廊,事实上当时他从家乡奥地利被纳粹驱逐之后,来到美国创立了这个画廊。埃贡•席勒(Egon Schiele)可以说是他一生的挚爱。我的祖父用了一生来经营席勒基金会并致力于让更多人能体会席勒让人惊奇的艺术魅力。他在1933年最早整理出版了席勒的油画画册名录,并在1966年做了补充和更新。在1990年的时候,我继承了祖父的工作,整理了第一部包含席勒完整作品集的画册,包括水彩和素描。

  席勒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画廊最重要的艺术家。每年我们也会把他的作品带到巴塞尔。今年非常特殊,我们带来了他不同主题和风格的作品,种类丰富。我们有两幅非常棒的风景画,风景其实是席勒作品中最主要的一个内容,但是有关风景的素描作品却是非常少见、非常稀有。但是我们今天最大的亮点其实是这幅画——《Elisabeth Lederer在座肖像》。

  Elisabeth的父母可以说是20世纪维也纳最著名、最顶级的两位艺术收藏家,也和古斯塔夫•克里姆特交好。他们的儿子,艾瑞施•莱德雷尔,也就是伊丽莎白的哥哥,当时对席勒充满热忱。因此1912年时,艾瑞施向他的家人介绍并引荐了席勒,席勒得到了家族的资助。在这个过程中,家族也雇佣了席勒,让他来创作肖像画。因此,席勒来到了莱德雷尔的宅邸,事实上他们的住所非常气派,在匈牙利,现在已经成为他们家族过圣诞节的度假屋。在1912年到1930年初,席勒为艾瑞施和他的妹妹各自画了一幅画像。

  搜狐艺术:这幅作品好在哪?有什么特点?

  Jane Kallir:你可以看到这幅画是多么天才的一幅肖像画,画中的少女大概17-18岁,正值花季。她有着很强的个性,棱角分明,辨识度非常高,颜色很漂亮,用笔有力,看上去画中女孩状态很好,很精神。我们把她带到巴塞尔也是希望让大家欣赏到她,并且给这幅作品找一个好归宿。

  搜狐艺术: 那么这张作品的价格是?

  Jane Kallir:事实上我们不太谈论价格,尤其是这张伊丽莎白的肖像,几千万美元吧。而他的风景素描,尤其是这种无色的,就便宜多了,几十万美元吧。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619/n401060154.shtml report 1932 ST.ETIENNE画廊合伙人JaneKallirElisabethLederer,Seated,withhandsfolded搜狐艺术:为什么带来这么多席勒的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