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天堂草原”托娅重彩画展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4-07-08 - 2014-07-25

  展览城市:内蒙古 - 呼和浩特

  展览地点:呼和浩特市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

  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美术馆

  呼和浩特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

  参展人员:托娅

  展览备注:开幕式:2014-07-08 15:00

  展览介绍

  《天堂草原`托娅重彩画展》将于7月8-2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博物馆展出,作为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昭君文化节的组成部分,该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由内蒙古美术馆,呼和浩特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

  托娅是蜚声艺坛的我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艺委会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其作品“岁月”、“骏马追风”、“乌珠穆沁的摔跤手”……多次获得全国美展的金、银、铜奖……。她是“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的获得者,荣立二等功一次。

  近几年来,托娅在中国重彩画领域异军突起,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其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时代特征,内容上多以北方草原的风土人情、军旅生活和革命历史题材为表现对象,释放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形式上不拘成法、独辟蹊径,融汇中西画学,以中国的传统文化为本,兼收西学科学、严谨之长。同时,熔具象写实和抽象写意与一炉。画面大气磅礴、洋洋洒洒,自由地行走在历史与当代、现实与理想、严肃与浪漫、抽象与具象、西学与中学的大自在、大境界中。

  本次画展是托娅2011年涉足重彩画以来继在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深圳文博宫等等一系列个展中的第七次个人美展,这些个展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肯定。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主任、中央美院教授邵大箴写道:“她已经在新的拼搏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最终胜利指日可待”。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的评价是“美术界的奇才,展览让人震憾”。中国画学会秘书长、著名美术理论家孙克先生说:“发展前途不可限量”。《中国美术》主编、著名美术理论家徐恩存特别撰写了“骑手的女儿这样歌唱父亲的草原”的评论文章。文中这样说:“她构筑了一个规模宏大的作品系列。这些作品丰富而多样,大气而厚重。体现了画家对生活感受体验的深切、对艺术形式语言的敏感、对人文精神的关注和坚守,甚至还有一种久违了的理想主义激情和英雄主义情结。这一切构成了画家作品独特的艺术风格、审美取向和价值意义。”

  这些展览也蠃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再看看观众的留言:“大漠的胸怀、江南的诗意”、“读书破万卷、落笔超群英”、“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衷心感谢塔琳托娅老师,让美丽的草原之光亮到了我们的心上”……

  作为在青城出生,在青城度过青葱岁月,从青城走出去的画家,托娅对本次画展也有深深的期许。她说:“我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向家乡父老做个汇报,同时也是对家乡养育之恩的一个回报。希望父老乡亲们能喜欢,更希望聆听到父老乡亲的耳提面命、谆谆教诲,同时给予我更大的精神支持,让我走正走好未来的艺术之路。”

  相信本次画展一定会为本届昭君文化节平添一抹绚丽的风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昭君文化节组委会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exhibit.artron.net/exhibition-26964.html report 2176  展览时间:2014-07-08-2014-07-25展览城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展览地点:呼和浩特市博物馆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天堂草原”托娅重彩画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