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收藏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林依轮:不想当厨子的歌手不是好收藏家

来源:搜狐艺术
 

  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中,当年那个唱《爱情鸟》的林依轮作为客串加盟了其中一集,带着两个儿子和华谊老总王中磊及其子威廉上演了亲子秀,林依轮帅气的大儿子获得不少网友的喜爱,而他低调却似乎很奢华的作风也让网友对这位“过气”歌手十分生疑。日前,网友“我是一只狗_想找一只喵恋爱”爆料,实际上林依轮是一位低调的富豪,住在500多平方米的别墅里,家中摆满了名画和奢侈品,就连老婆想学古琴都立刻有大师来教。而林依轮的交际圈子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他交际的方式只有一板斧—做菜,甚至有些知名宗师级画家会主动来林依轮家,就是为了吃上一口他特制的卤大肠。

  过气歌手真实身份是个“壕”

  林依轮登上《爸爸回来了》之后,他帅气的大儿子立刻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年仅14岁的stanford不但高大帅气,个性也很温柔,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不少网友都觉得已经沦为过气歌手的林依轮又要靠儿子火一把。但是日前,网友“我是一只狗_想找一只喵恋爱”却说:“那些个说林依轮因为大儿子又火一把的,真是图样突森破!看到他家的"壕"宅了吗?应该说是收藏馆好吗?!”据该网友说:“很多人认为林依轮是个只会唱"我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的过气歌手,是个出菜谱的厨子,而实际上他远没有那么简单。他家房子500多平方米,但远不及挂在墙上的画贵……他太太原本是选美出身,在家闲着说想学古琴,北京最好的古琴名家就上门去教了,他太太那张古琴名家都说舍不得弹。”

  投资房产当包租公租户还有周杰伦

  家境普通、年轻时需要出国当厨师贴补家用、只有一首《爱情鸟》知名的过气歌手林依轮,是怎么变成土豪的呢?答案就是:投资!林依轮是圈内有名的房地产投资商,他在2007年、2008年分别购买了北京华贸的一套住宅和一间写字楼,当时均价仅有9000多人民币,他没有选择自己住,而是始终在出租。住宅楼租给了周笔畅,写字楼已经转了多手,还曾经租给周杰伦。而这个地段的目前售价大概是5万~8万,租金每个月至少1万,林依轮依靠当包租公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而他在担任某综艺节目嘉宾时也谈到了包租公的身份,表示自己购买房产的时候是赶上了一个时代的变迁,算是一个较好的时机。

  收藏致富家中名画挂满墙

  不过真正让林依轮变身成为低调富豪的,是他的收藏品。他从1999年开始涉足收藏界,2002年购买了第一件藏品,那就是出生于我省四平市的现代画家潘德海的《胖子》。林依轮没有透露这幅画的价格,但目前潘德海的作品曾经创下过560万人民币成交的高价。林依轮的收藏以当代艺术为主,大部分是绘画,也有少量的观念艺术作品和古董家具等。林依轮曾经接受一家杂志社采访,邀请该杂志社拍摄了自己500多平方米的别墅,那些价值不菲的画作就被随随便便挂在墙上,而家里的家具摆设几乎全部是奢侈品:客厅里挂着享誉世界的艺术家周铁海的作品,桌子上随便一个雪茄盒都是法国某高端手工品牌;门厅上挂着周春芽的《绿狗》。林依轮透露,他2007年购买这幅画的价格是200万,2010年同系列曾经拍出997万天价;《绿狗》的对面挂着刘野的《莫扎特》,他的画作基本不会低于百万;餐厅里潘德海专门为林依轮一家创作的《全家福》属于无价之宝;房间的楠木大漆床上摆着一幅喻红的自画像;地下室收藏红酒的走廊则出现了季大纯早期作品《二十,三十,四十》,这幅画2007年的时候价值700多万……而这些画作毕竟被随便挂在墙上,所以还算不上林依轮最厉害的收藏,他的书房里还收着曾梵志、岳敏君等人的画作,岳敏君的画作创下过1200万港币的拍卖价,而曾梵志的画作《最后的晚餐》曾经以1.8亿港币成交。而林依轮的资产远远超过他藏品的价格,因为2012年他接受采访的时候发表过一句名言:“收藏预算勿超收入三成!”

  交际圈广大师就为吃口卤大肠

  除了是一位真正的土豪级收藏家外,林依轮的交友也十分广阔,在《爸爸回来了》中,作为过气歌手的他,看起来就和华谊老总王中磊私交甚笃。而实际上林依轮和许多文艺圈人士都有相当好的交情,比如曾梵志、任小勇、赵珩、张朝阳这样的人物,林依轮与他们交往的形式只有一个—做菜。该网友说:“美术圈大腕、IT风云人物、财富新贵,这么复杂的各式人等,都肯出席入座,只为了尝尝他亲手制作的卤大肠。”连画作动辄过千万、公认个性古怪的现代画家尹朝阳,都愿意和林依轮交往,该网友说:“尹朝阳轻易不出关,非常难请,但是林依轮就能请到,就用一碗卤大肠。”林依轮自己也在采访时透露曾梵志为了能吃一口他做的藕汤,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甚至不惜送他那些价值动不动就上千万的画作“贿赂”,顺便还送了一把古琴。网友“多啦C梦快来看”感慨地说:“凭借做饭好混进文化圈,还越混越好,真让人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来源:新文化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711/n402107348.shtml report 2468  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中,当年那个唱《爱情鸟》的林依轮作为客串加盟了其中一集,带着两个儿子和华谊老总王中磊及其子威廉上演了亲子秀,林依轮帅气的大儿子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不想当厨子的歌手不是好收藏家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