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设计 > 建筑设计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被边角料拯救的咖啡屋(图)

来源:专筑网
 

  Salvaged ring是位于越南芽庄乡村公路旁的一个咖啡屋。业主是当地的一个木匠,多年的工作积累了大量的边角料,他希望为这些看似废材的边角料赋予新的生命,以免被白白丢弃遗忘。在这个想法的支撑下该项目应运而生。

 

  咖啡屋给人的第一眼印象便是它不寻常的弧状茅草屋顶。屋顶从公路向下延伸到河岸,将两种不同的高度巧妙地合为一体,柔化了下方的支撑结构的刚硬线条。一条具有异国情调的小道将客人从室外引进由环形屋顶勾勒出的内部庭院。

 

  众所周知,庭院是越南地区文化和气候条件的产物。同时,庭院还扮演着空间生成器和气候调节剂的功能。为了适应多种功能性和观赏性的需求,该项目创造出了极具特色的庭院结构——与河流相连的咖啡屋为室内活动提供了平静安宁的氛围,让人们得以远离外部街道的喧嚣。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结构还有助于获得太阳能和增强自然通风,十分符合越南的气候特点。然而,如果庭院过度使用会增加热量和光照,为人们带来不便,因此,设计师利用内部花园、房顶材料和巧妙的门窗布局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不同尺寸和形状的木材余料经过重新加工调整以满足新功能的需求。小尺寸材料被用来制成入口处的百叶窗,这不仅能够阻挡来自公路的热量和噪音,还是一种装饰性图案,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多年前的古老木门。咖啡屋的主要结构利用大尺寸木材采用传统榫卯技术构造而成。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任何可能的方式利用每片木材,避免砍伐新树木。此外,除了木材之外,石头、本地椰树叶和天然植株也让Salvaged ring充满了和谐感与本土气息。

 
 

  总之,Salvaged ring以多年积累的废木材为原材料突出展现了非凡的木工技艺,为这个静谧的小镇赋予了非凡的价值。

arts.sohu.com false 专筑网 https://www.iarch.cn/thread-25606-1-1.html report 3547  Salvagedring是位于越南芽庄乡村公路旁的一个咖啡屋。业主是当地的一个木匠,多年的工作积累了大量的边角料,他希望为这些看似废材的边角料赋予新
(责任编辑:石玥) 原标题:被拯救的咖啡屋/ a21 studi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