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嘎玛·多吉次仁(吾要)作品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2014年7月20日,《元素·有形无形——嘎玛·多吉次仁(吾要)作品展》在798艺术区白玛梅朵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共展出嘎玛·多吉次仁(吾要)近年来创作的布面丙烯和综合材料作品六十余幅。

  嘎玛·多吉次仁(吾要),著名藏族综合艺术家,作品涉及油画、线描、版画、装帧设计、藏书票设计等领域,1963年生于青海玉树囊谦县孜曲河(澜沧江支流)畔邦达卡村庄,现为民族出版社美术编辑。近年来他多次举办个展,其作品曾参加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十五、十九届全国版画展、第五届高智国际版画展(日本)等国内外重要展览五十余次,在业界引起较大影响,多幅作品被广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学术机构及国内外友人收藏。

  《元素·有形无形——嘎玛·多吉次仁(吾要)作品展》是继《无色界》、《无量心界》、《曼陀罗》之后又一主题性系列作品展。嘎玛·多吉次仁在三十多年的艺术实践中积累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与符号元素。作品根植于藏族传统文化的意境、把传统文化的要素抽象地概括于哲学的层面,用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悲悯情怀,拓展和延伸思想的张力,透射出深邃的人文内涵,具有独特的审美视角。六十多幅元素系列作品是嘎玛·多吉次仁2006年至2014年间探索实验性的阶段性小结。此次展览中喜马拉雅山脉系列用象征的手法表现人与大自然的相互依存,用较微观的表达自然万物有情和谐共存的有形状态与无形情怀…呼唤人类呵护关爱有限空间。相信观众们从他的作品中能够品出源自古老游牧部落纯朴气息和时代语境相融合的艺术追求,领悟到生命“元素”散发出来的强大能量。

  白玛梅朵艺术中心作为一家专注于藏文化艺术传播的推广机构,致力于保护、继承、创新、推广各类型藏文化艺术。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传统唐卡绘画、藏毯工艺、藏族当代绘画、摄影展览以及藏族舞蹈、音乐推广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好评。本次展览是艺术中心再次和优秀藏族艺术家的成功合作,今后还会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更多藏族艺术家,让白玛梅朵艺术中心成为传播藏文化艺术的一座桥梁。

  本次展览时间截至2014年10月12日。

  嘎玛·多吉次仁(吾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委员会常委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

  北京藏书票研究会常务理事

  民族出版社美术编辑

  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奖项:

  第34届国际藏书票大赛四等奖(芬兰)

  第一、二届广州国际藏书票暨小版画双年展优秀奖

  第13届全国藏书票暨小版画艺术展小版画银奖、藏书票提名奖

  第六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铜奖

  第一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奖

  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最佳书籍设计奖、优秀书籍插图奖

  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提名奖

  2012年度、2009年度“中国最美的书”奖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721/n402528602.shtml report 3694       2014年7月20日,《元素·有形无形——嘎玛·多吉次仁(吾要)作品展》在798艺术区白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