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评论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聚焦把艺术当做梦想的人们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吴啸华
第3页 :深度的思考:还做不做艺术?

  深度的思考:还做不做艺术?

  林书传有自己的思考。他说,本次展览要做到的仅仅是真实呈现,展览亦如生命短暂,展览结束后,每一个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可以自问:“我是否还要至死不渝地热爱和从事艺术?”

  林书传回忆自己在南艺学习的时候,班上有65人,如今,完全从事艺术工作的只剩2人。纪录片还对艺术家最敏感的钱、梦想、市场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解读。“当然,他们呈现的观点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就是一种真实的呈现吧。”

  眼下,占据前台的艺术家主要是3种群体:官方群体(隶属美协、画院等)、学院群体(各大艺术院校老师)、市场群体(与商业紧密合作的),三者互有重叠。于是,这个行业的规则是,有这3种身份的艺术家才算拿到正式的“艺术家”身份,有更多机会站到舞台中央,名利双收。中国艺术生态调查,是要“看在这之外,艺术家在怎样坚持艺术”。

  李小山认为,艺术是自由的旗帜。一段时间内,艺术成为名利的代名词,成为资本和权力的另一种表达,成为明星们肆意炫耀的舞台——但这不是全部。在资本、权力、媒体以及利益群体共谋之下而呈现的光怪陆离的图卷后面,是“沉默的大多数”,是那些热爱艺术,把艺术当做人生梦想的人们,他们构成了艺术生态的真正的现实土壤,也是将艺术薪火传递下去的坚实基础。我们策划本次展览,就是想提出这个严肃的问题:如果没有“成功学”标准那样的成功,你还做不做艺术?

  李小山说,尽管艺术圈追名逐利成风,但这并非全貌,还有那么多艺术家坚守着艺术的本质。在广袤的艺术生态里,有更多的人和事,体现出多样性和丰富性。这是此次调查最令人欣慰的地方。

  林书传说,这是展览的第一站。今后将向全国推展。湖南是文化大省,他很希望为家乡的文化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723/n402634659.shtml report 4167 聚焦“沉默的大多数”近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学术项目“中国艺术生态调查”系列展览备受业内关注。第一站以“复调——二十一种状态”为主题,提出一个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