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LOHAS:速食年代的艺术反击

来源:搜狐艺术

  何谓LOHAS?LOHAS在国内被翻译为“乐活”。这个既被媒体宣传得如梦似幻,又带有点故弄玄虚的词汇,其实是90年代末由美国的社会学者提出的,是由英文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头一个字母所组成。其核心理念是倡导 “成长、环保、健康、分享、实用、时尚”的生活方式,是对高度发达的经济社会所带来的各种生活方式的一种反思。

 

  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什么都讲求效率,追求结果,直线来去,一步到位。这便是当下都市生活的模板。我们有快餐、我们有快递、我们有高铁,我们的生活争分夺秒,用尽时间来追赶时间。速食生活带来了疲惫却又机械的躯体,时间追赶时间,没有尽头可言。

  LOHAS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在人们麻木的视线里。翻译到国内,也就是“乐活”。它不同于便利店、快餐文化,追求新鲜而短暂的流行,而是讲究品质、注重过程,关注生活的艺术,用更生活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生活需要艺术的呼吸,生活需要诗意的空间。在生活里追求艺术听起来似乎过于玄乎,而其实,艺术才是对于速食年代最好的反击。

  艺术即是美,是享受,是品味。LOHAS式的艺术就是一种享受美、享受生活,进而品味生活的一种生活态度与生存方式。这才是生活本身该有的面貌。也是所有艺术最初的起源与出发点。

 

  艺术来源于生活,将生活美化且提升,那么,在生活里追求艺术又有什么困难呢?

  回家路过花店买一束鲜花,回家放进花瓶里随意摆弄,是生活,也是艺术。路过那条街道,觉得画面太美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是生活,也是艺术。忙碌的工作之余,看一场艺术展会,看不看得懂其实无所谓,感受就好,这是生活,也是艺术。

  生活是可以选择的,而艺术也就是其中一个选择方式,是让你会心一笑而又回味无穷的选择。用一个汉堡换一碗热汤,用一次加班换一场旅行,用你习以为常的节奏换一次缓慢而平和的呼吸。这便是所谓的选择。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告别忙碌,告别麻木,来到乡间的田野里回归朴实的生活,来到城市各个角落里,慢慢品味生活的原味。而也有更多的艺术家,将LOHAS作为一种理念,指引着大众前往更乐活的艺术生活。LOHAS艺术将艺术用以欣赏,用以享受,更用以生活。据悉,LOHAS艺术博览节11月即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展。如何生活,如何艺术,如何将艺术从生活中剥离,又将生活融入于艺术,都是艺术家们对于LOHAS艺术的叩问与表达。

 

  让尘埃静止,让喧嚣拂去,让LOHAS艺术带着我们诗意前行。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811/n403320450.shtml report 2579 何谓LOHAS?LOHAS在国内被翻译为“乐活”。这个既被媒体宣传得如梦似幻,又带有点故弄玄虚的词汇,其实是90年代末由美国的社会学者提出的,是由英文Lifes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