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

来源:搜狐艺术
海报
海报
刘阳 苹果
刘阳 苹果
罗氏兄弟 众生像
罗氏兄弟 众生像
马志民 鱼之语
马志民 鱼之语
庞少贤
庞少贤

  2014年8月23日,“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在北京(中央美院燕郊校区美术馆)开幕,“后真实主义概念”是相对于艺术史中曾出现的“真实主义”,并从时间上划分、界定而言的。此次展览由艺术家刘阳策划,艺术家马志民发起,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馆长汪培利作为艺术总监,并由罗氏兄弟等十几位艺术家共同组成的后真实主义艺术群体的一次崭新亮相!

  此次展览展出的近40件作品中,集中全面的呈现出艺术家群体对于后真实主义的自我理解与表达,并且从艺术史上重新调整了艺术家与社会的关系。艺术家作为时代精神引领者,有义务使其创作不断的延伸与生长。艺术创作不仅是个人的行为方式,更是社会行为。艺术家个体感悟上升至大众体验时,社会就会随之受益。而这不仅是艺术的法则,更是社会及人群不断需求的集体法则。

  所以,“后真实主义艺术展”不仅仅是一个展览,在其背后折射出的深刻内涵以及其在当代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更需要你与我联合起来,同策展人、艺术家一起参与,最后,这样的参与会让“后真实主义”在不同社会角色中以不同的形式继续演化、继续生长!“后真实主义”就是宣导艺术家要发自内心的绘画,而发自内心的东西才有力量!

  后真实主义组委会

  2014.8.16

  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

  策展人: 刘阳

  后真实主义发起人: 马志民

  艺术总监: 汪培利

  开幕时间:2014年8月23日下午3:30

  艺术研讨会:2014年8月23日下午4:00

  展览时间:2014年8月23日——2014年9月13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

  详细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燕顺路18号

  展览序言:

  《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是这个艺术家群体的亮相展。对后真实的向往将不同绘画风格的艺术家粘合在一起。

  后真实,顾名思义,是相对于艺术史中曾经出现的真实主义而言的。

  “后”是一个时间概念,并没有颠覆、解构、反叛的意味,只是延伸和超越了真实主义的原则性——宣导艺术家阐释生活中真正发生的事情,使作品不仅在艺术上有美学价值,而且在精神上是真实可感的。后真实宣导的是一种非存在的真实:存在物即虚幻,非存在即真实,无形的“存在”较有形的“存在物”更真实。人,应以内心、灵魂与信仰的真实为指引,而艺术家作为时代精神引领者,甚至其本身便是艺术创作的延续。艺术创作应该回归到原始主义中——满足生理上自我表达的需求。它不仅仅是一种个体行为方式,还是一种社会行为方式,当个体提升自己的生命状态时,这个社会便会受益;推而广之,这不仅是艺术范畴的概念,还是今后社会群体不断需求的良性生活法则。

  后真实主义不仅仅是一个展览,其背后的深刻内涵以及在当代的显性意义,更需要你我——策展人、艺术家、观者等不同角色以不同形式延续下去。

  后真实主义宣言:

  无论社会处于什么样的时期,艺术家都应当坚守自己的使命,这个使命就是用艺术来对社会做最为真实的阐述与表达。无论处于何种压力下,艺术家都应该把信仰释放在每一个作品裡。也只有艺术家做到了这一点,才能够给艺术带来希望。这个希望就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而且可以去追求的生存意义,这个希望就是积极地寻找独立精神的真实含义。艺术家只有找到观看世界、观察社会的角度,才能够创造出对社会有真正价值的艺术。当下,后工业社会下所带来的就是资本的垄断和无限的重复。面对这样的时代,再沿用上世纪的现实主义已经不能达到批判的作用,因为大量运用复制与拷贝的作品是不能够批判一个无限重複的世界。所以,重新确立新的艺术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重要契机。所以,在此提出“后真实主义”。“后真实主义”就是用真实的自我与真实的生活来面对这个后工业的时代;用最为纯粹的艺术来批判当下已经犯滥的“金钱主义”;用艺术家最为真挚的情感来打动观众;用最为真实的作品来对这个时代做最为真实的阐述;后真实主义就是宣导艺术家要发自内心的绘画,而发自内心的东西才有力量。而这一切也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因为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就是“真实”!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821/n403642499.shtml report 3706 海报刘阳苹果罗氏兄弟众生像马志民鱼之语庞少贤2014年8月23日,“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在北京(中央美院燕郊校区美术馆)开幕,“后真实主义概念”是相对于艺术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