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平凡的崇高与诗意:张建岗油画作品展

来源:搜狐艺术
海报
海报
西部情怀
西部情怀
风雨桥
风雨桥
河畔
河畔
宋庆龄
宋庆龄

  由解放军艺术学院主办,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承办的“平凡的崇高与诗意——张建岗油画作品展”将于2014年8月31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隆重举行。油画家张建岗1955年生于内蒙古包头,1970年考入包头师范学校美术专业学习,后曾在上海受教于油画家陈逸飞先生,1986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至今。从艺40年来,张建岗的油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全军美展等国家级重大展览,并在《美术》《人民日报》《中国油画》等重要媒体发表。

  张建岗的创作以现实主义和古典主义为主,题材涉猎广泛,本次展览将展出他的肖像人物、军事题材、内蒙风情、风情写生作品80余件,是艺术家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个人作品展。张建岗的人物画、人体画带有强烈的古典主义色彩,无论是色调的把握,还是对散射光的处理,抑或对构图的强调都非常精到。《宋庆龄》是张建岗人物肖像中的一件重要作品,曾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构图上选取宋庆龄在室内伏案阅读的场景,局部刻画亦非常仔细,用古典主义的方式表现人物安静阅读的场景可谓相得益彰;他的军事题材绘画来源于实实在在的生活、观察和体悟,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西部情怀》表现了草原上的三位骑兵战士,表现了三名骑兵静静地端坐马背上,荷枪实弹,远望草原的另一端。在日复一日的操练巡逻中,张建岗找到了一种属于他们的神圣;作为一名从内蒙古走出来的艺术家,张建岗还创作了大量的风俗风情作品,尤其擅长表现蒙古族人民的日常生活;而他的风景写生则显得率真和性情,江浙风景的温柔委婉、内蒙草原的一望无涯、京郊山水的生趣盎然、云贵边境的斑斓多彩……皆在画中一览无余。

  中国美协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刘大为先生评价张建岗 “敬业勤奋,教学与创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成绩斐然”“把军旅绘画和民族题材自然融合,将牧场、牛羊、民风民俗,当作弘扬真善美的载体,以油画的形式反映孕育我们成长的土壤所能繁盛的精华,既饱含深厚的草原情思,又塑造了军人形象的阳刚之美,军魂之气。”《美术》杂志副主编、本次展览策展人盛葳认为张建岗是“一位少说多做的勤奋艺术家,其创作大多在写实绘画的范畴内,但他不是一位止步不前或缺乏探索的画家,在他的创作领域内,张建岗不断试验、实践。无论是人物、风情、风景,还是军事题材,无论是古典、写实,还是表现风格,他总能找到一种恰当的表达方式,在平凡的生活和场景中找到闪光点和创造性。”美术理论家、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许向群则认为他的创作“追求质朴深沉、抒情严谨的画风,在当代军旅美术谱系中留下了具有自己语汇特征的亮丽色彩。”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9月10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826/n403794186.shtml report 2938 海报西部情怀风雨桥河畔宋庆龄由解放军艺术学院主办,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承办的“平凡的崇高与诗意——张建岗油画作品展”将于2014年8月31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