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

来源:搜狐艺术

  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

  2014年10月8日-11月18日

  中环都爹利街11号律敦治中心108号

  《心境 No.1》朱毅勇,布面油画, 13160公分,2013
《心境 No.1》朱毅勇,布面油画, 13160公分,2013

  香港,2014年8月26日-香港世界画廊(GalerieduMonde)将于今年十月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庆祝画廊创办40周年。展览将展出艺术家从未曝光的油画作品系列——《心境》,色调灰暗的作品探讨中国城市污染问题。展览将于2014年10月8日至11月18日举办。是次展览其后将以群展形式巡回至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台湾,2014年10月)、ArtStage(新加坡,2015年1月)及Art15(伦敦,2015年5月)。世界画廊于1974年创办,为香港首间当代艺术画廊,並于1995年举办朱毅勇首个香港个人展览。

  朱毅勇曾因污浊空气受病患困扰,经年累月的旅程更让艺术家目睹众多中国城市的严重污染问题。筹备多年的作品系列《心境》探讨人与人,及人与自然之间的微妙关系。艺术家也聚焦广泛探讨的议题如城市过度发展,及城镇化所带来的隐忧,希望藉此启发观者反思。

  朱毅勇对材料运用不断的探索和实验后,选择以一层薄油彩涂于已经构图完成的画面上,再逐渐加上其他油彩以营造灰尘般的质感。艺术家利用对光线的处理强调层次之间的渐变。

  朱毅勇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 其首个个人展览由世界画廊于1995年举办,而近年之油画系列《中国记忆》让艺术家开始取得国际上的广泛认可。系列描绘孩子翻花绳的情景,并含蓄地引用文化大革命标志性的符号——红星。

  世界画廊创办人及总监FredScholle表示:“世界画廊很高兴能呈献朱毅勇全新的作品系列,并同时庆祝画廊创办40周年。这次展览记录了艺术家风格上的演变,同时也展现世界画廊多年来对中国现当代艺术家不断的支持和推广。”

  展览日期

  2014年10月8日-11月18日

  星期一至六,上午10时至下午7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世界画廊,中环都爹利街11号律敦治中心108号

  关于朱毅勇

  朱毅勇于1957年出生于四川重庆。他于197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为文化大革命后第一期毕业生。朱毅勇现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其画室现设于北京及重庆。朱毅勇曾参与多个国际艺术博览会,包括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伦敦Art13, 洛杉矶艺术博览会、米兰国际当代艺术展及香港典亚艺博。朱毅勇亦曾于2006参与台北市立美术馆群展《展开的现实主义-1978年以来的中国大陆油画》。

  关于世界画廊

  世界画廊于1974年成立,代理众多著名现代及当代中国艺术家, 并策划一系列极具启发性的展览培养及推广新一代的优秀年轻中国艺术家。为庆祝成立40周年,世界画廊企划一连串杰出中国当代艺术家个展,当中包括2014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中呈献著名中国当代艺术家刘国松个展,同时在其中环画廊举办刘国松个展。画廊现时正在展出的李纲, 秦冲双人展,并于9月举办的秦风个展,及将于11月举办的刘元寿个展。今年较早前举办史金淞、项云双人展,亦在伦敦Art14展出了秦风、秦冲、郑路、李纲、李皓等艺术家作品。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01/n403954655.shtml report 1888 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2014年10月8日-11月18日中环都爹利街11号律敦治中心108号《心境No.1》朱毅勇,布面油画,13160公分,2013香港,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