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中外艺术家“对话黄山-太行”作品展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应妮
展览开幕式嘉宾、“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合影
展览开幕式嘉宾、“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合影

  2014年9月1日—9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艺术中国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对话黄山•太行——中外艺术家对话作品交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美术馆展出。9月5日晚上,以自由交流对话为主题的交流酒会在中国人民大学美术馆展厅内举行,参加三届“中外艺术家对话”的艺术家、嘉宾及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交流酒会。

“中外艺术家对话”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致辞
“中外艺术家对话”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致辞

  自2012年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指导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艺术中国连续三年组织了“中外艺术家对话”活动,三年中先后有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比利时、捷克、希腊、韩国、斯里兰卡等十几个国家的60余位艺术家行参加了该活动,行走于中国的黄山、太行山。

“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帆致辞
“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帆致辞

  这些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有机会在同一时空环境中生活和交流在一起。作为每一位独立艺术家带着各自的性格、情感倾向、艺术语言的习惯等等不同,而共同的是以艺术家特有的真诚面对自然,感受中国山川和当地的人文风情。艺术家们在各自的艺术创作中寻找自己的艺术承载语言,进行着艺术观念的交流与碰撞。同时他们也从陌生到理解,建立了友谊,成为了朋友。

“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包林致辞
“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包林致辞

  三年的时间,一幅幅承载着艺术家独立而深入思考的作品就此诞生,在这些作品中我们真切地感受看到交流之后的新视角、新观念和新思维。中国艺术家不仅有水墨、油画,也有装置作品,外国艺术家创作了水彩、油画、影像作品等。无论表现的是秀美的黄山,还是雄伟的太行山,艺术媒介并不因国界而差别,和而不同、破界化境成为本次展览的整体面貌。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任勾霞主持交流酒会并发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任勾霞主持交流酒会并发言

  我们尊重每一位艺术家的独立创造,正是他们基于自己的文化传统进行的开放而严谨的思考,才建构起当今时代下对同一世界的多样性解读。“中外艺术家对话”也正是这样一个平台,组织中外艺术家共同围绕一个话题探讨,实现各国艺术家平等的艺术交流。

艺术家徐庆平(右)、包林(左)观看展览
艺术家徐庆平(右)、包林(左)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将呈现中外艺术家们的70余件作品,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外艺术家们对中国自然山水的多样性解读,更可以体会各国艺术家们对“人与自然”话题的共同关注,这个展览将在初秋的北京亮相,未来将计划到巴黎展出,推动实现中西文化的深入持续对话。

  来源:艺术中国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07/n404134220.shtml report 3401 展览开幕式嘉宾、“中外艺术家对话”参与艺术家合影2014年9月1日—9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中外艺术家“对话黄山·太行”作品展在京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