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四届上海香博会即将启幕

来源:搜狐艺术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以沉香、红木为代表的名贵木材在艺术品市场上持续火爆。在2014年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名贵木材收藏又有哪些亮点,作为普通百姓来说,如何才能在收藏中,既得到收藏的乐趣,又能使得自己的投资保值增值呢?

  【购买沉香谨防高仿】

  “十香九假”?随着近年来沉香价格连续数年,以每年三成的幅度迅速上涨,各类高仿品混迹市场,让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忧心忡忡,假货泛滥已经成为了制约消费者购买沉香的一大毒瘤。在此情况下,即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上海香博会”,除了展示众多沉香精品之外,更开辟了多个介绍沉香并邀请专家鉴别沉香的活动,力求正本清源,规范沉香市场。

  规模大、档次高、品牌多、展品品类齐全,是中国上海香博会给业内留下的一大印象。自从首届中国上海香博会从2011年举办以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香博会总是秉承传播香文化,让品香、玩香、藏香成为都市忙碌人们休闲时尚的理念,让观众在展会中切身体会中感悟沉香的迷人魅力。今年的展会中,众多业内知名行家都将齐聚一堂,在展区各显神通。他们带来的展品包罗万象,精品荟萃,如:高雅精美的沉香手串、琳琅满目的香具、细致淡雅的檀香、新颖别致的雕件工艺品等等数不胜数。同期召开的“第七届上海红木艺术家具展、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及古玩字画收藏品展”等多个板块,也从多个层面让展商与专业观众、专业买家零接触,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以满足业内各种收藏家、爱好者的需求。

  为打造好我们“诚信香博会”这一品牌,在今年的展会中我们每天都安排了沉香鉴定活动,特别是对于现场购买沉香的观众来说,只要留好有关的收据,在展会期间通过第三方鉴定,显示购买到的是假沉香的话,主办方将会与消费者一起向展商进行维权,力求整个展会上良好的诚信环境。

  经过了这几年的香博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假冒沉香的高仿程度已经越来越高,像高压注油就是增加木材的重量,看起来油很重,其实与真香完全不同;水煮或浸泡染色,对新手很有欺骗性,因为他们大多没尝过沉香的味道;用竹子为原料做出来的高仿沉香看起来都会有非常明显油线,但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还有的不法商家,采用注铅的沉水珠子,沉香是真的,只不过在中间灌了铅,可以大大增加份量,对于按克计算的沉香来说,性质是非常恶劣的。

  这位负责人提醒有关的消费者,在展会上购买有关展品的时候,一定要让商家说明是沉香,还是沉香木,并在有关的消费凭证上写明。因为沉香与沉香木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而且价格也是天壤之别,千万不要因为一字之差,而使得自己维权产生问题。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11/n404211873.shtml report 1870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以沉香、红木为代表的名贵木材在艺术品市场上持续火爆。在2014年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名贵木材收藏又有哪些亮点,作为普通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