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国务院参事刘坚书画展在京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刘坚作品
刘坚作品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心中的祖国——刘坚书画展》9月12日上午9:30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隆重开幕,同时于综合楼会议室举办“关于中国传统艺术的研讨会”。展览推出刘坚作品共计156幅,其中绘画作品114幅、书法作品42幅。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副主任方宁、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司树杰、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众多在京书画界著名人士、各大新闻媒体及各界嘉宾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刘坚生于江苏南通,现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特聘研究员,农业部书画协会顾问,曾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农业部副部长、江苏省副省长。刘坚家学渊博,自幼习文弄墨,因公务繁忙,在闲暇之余追求书画创作,他的作品淡定清雅、中正平和,显露出通达的睿智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胎息扬播。

  此次展出的绘画作品主要涉及二十多个省市的山水,旨在以艺术形式热情歌颂党和祖国,歌颂祖国的壮丽山河,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坚先生希望通过此次画展的举办,达到以下的现实意义:一是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二是继承、发展中国画博大精深的绘画艺术,探索用传统的绘画技法描绘当今的山山水水;三是通过淡定清雅的画风和画作,让画者、观者在浮躁的变革时期静下心来。四是抒发爱国爱家爱人民的情怀,传递“美丽中国梦”富有的正能量。

  在书法创作中,刘坚先生有着自己的原则——水墨气、金石味、天趣意、韵律感、多变化、不逾矩。他的书画创作中,不仅重视以书入画,同时探索以画入书。书法内容往往多是他的自作诗篇,体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著名艺术评论家尚辉曾这样评论,“刘坚的书作率意自然,颇见功底,并显现出某种探索的自觉。他早年从习二王起步,后得益于颜真卿甚多,而尤于苏东坡、黄庭坚、米襄阳用功最勤。他既长于临帖,更善于读帖、背帖和悟帖。他的书作融百家为一体,在不刻意一种固定的风格追求中而形成自家面目。

  刘坚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国画的创作中,刘坚先生认为,中国传统山水一定要体现中华传统的文化,而中华文化的核心就是仁和、中庸、天人合一,所以在画中就要体现这样的意境;无论是武当山、张家界、还是江南美景、蜀南竹海,在记录美景之余,刘坚也无一例外地用画笔抒发心中所感。画作中透露着刘坚先生浓浓的热爱祖国山水的情怀。值得一提的是,刘坚还将自己的游历心得和创作时的体会留在落款。在名为《张家界印象》的作品中,刘坚写道:张家界的山,处处透着湖南人的性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此次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展出的作品,是刘坚先生暇余时间近年的新作,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表达对建国六十五周年的庆贺之情,与观众交流他对传统绘画和书法的感悟,也能体会到他创作之时对祖国山水热爱的真诚质朴。

  据悉,14日上午,还将举办一场公益笔会,数十位国家级书画名家们将现场作画,并将所创作品精品捐赠给全国农业展览馆,展览馆将与会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领导还将莅临现场。

  此次展览由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全国农业展览管共同主办,由农业部书画协会、北京日月荣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青九九》杂志社、兜底儿网承办。

  本次展览自9月12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至9月15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13/n404286636.shtml report 2566 开幕式现场展览现场刘坚作品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心中的祖国——刘坚书画展》9月12日上午9:30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隆重开幕,同时于综合楼会议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