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年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钱晓鸣
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幅册页》中的作品
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幅册页》中的作品

  北京9月12日电(钱晓鸣)被誉为20世纪中国山水画经典的陆俨少先生《杜甫诗意百幅册页》9月12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首次完整地与北京观众见面。这是“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年”展的一部分。

  开幕式由浙江画院院长孙永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冯远、王明明、何家英、王迎春、姜宝林、潘鸿海、尉晓榕、史国良、马国强等和来自各地方画院的负责人以及浙江画院画师和学员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展览预展期间,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参观了展览。

  值此建院30周年之际,浙江画院举办“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年”,以此展示画院30年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与创作成果。取名为“湖山掩映”,含义有三:其一,因地理位置上浙江画院位于杭州,于西湖山水环绕间,人文底蕴丰沛,故为“湖山掩映”;其二,则是“湖山掩映”体现出浙江画院30年的发展轨迹中,几代画师始终对于师造化的注重,尤其是从自然到所观,再到所思、所想的观照关系;其三,“湖山掩映”四字尤为能体现出浙江画院立院、办院的宗旨,这也就是戒骄戒躁,于自然天成间拉开距离,承接传统发展创新。

  “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年”展出浙江画院首任院长陆俨少的《杜甫诗意图》百开、浙江画院画师作品,以及部分优秀研究员、学员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画院研究员、学员机制确立以来,先后有多位通过这一机制晋升为专职画师,在此次“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身为学员的陈福彬一举摘得金奖,仅此也开辟了花鸟画在历届全国美展中斩获金奖的先河。

  此外围绕30周年院庆,浙江画院还将有《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作品集》、《史料所及—浙江画院影像志》、《根深叶茂—浙江画院山水30年》、《隽永流芳—浙江画院学术现象》、《惠风和畅—浙江画院访谈录》、《浙江画院动态录》、《陆俨少传记》、《画人陆俨少》、《中国画画刊—浙江画院30周年特刊》和《两面三刀—当代中国美术现象的多面剖析》相关十部出版物的首发。此外,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为更好地配合浙江画院晋京系列活动,也根据本次陆俨少的《杜甫诗意图》百开原作首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专门出版发行《杜甫诗意图》百开的普及读物,从而让陆老艺术之瑰宝和盖世原著历久弥新的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画院等单位主办。

  来源:人民网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16/n404360060.shtml report 1322 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幅册页》中的作品北京9月12日电(钱晓鸣)被誉为20世纪中国山水画经典的陆俨少先生《杜甫诗意百幅册页》9月12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首次完整地与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湖山掩映——浙江画院三十年展”在京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