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美国奥克兰华埠取缔乱涂鸦:推广中国风壁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路漫希望壁画风格与华埠一致。(美国《世界日报》/王湛 摄)
林路漫希望壁画风格与华埠一致。(美国《世界日报》/王湛 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行走美国奥克兰华埠,随处可见建筑物上杂乱的涂鸦。清理涂鸦费时费力,任其存在,不仅破坏小区卫生,也有损华埠古朴温馨风貌。奥克兰华埠邻里防罪委员会(NCPC)最近与警局、商业主和民众合作,誓言把涂鸦赶出小区。委员会上周末邀请到华裔艺术家林路漫,在原本被涂鸦占领的墙壁上完成“中国风”壁画,为华埠带来一缕清新。

  林路漫生于广东,1岁随父母移民温哥华,13岁时搬到南加州。他毕业于伯克利加大,现就读伊利诺大学。林路漫的专业是医学,壁画创作则是业余爱好。他上周五(12日)从芝加哥飞到奥克兰,和当地韩裔艺术家金(Dave Kim)利用周末完成创作,两人此前在创作壁画时相识,同样崇尚亚洲文化,互相赏识,因此成为搭档。

  壁画位于7街和Harrison街交会路口。林路漫表示,创作灵感源自中国12生肖,华埠小朋友可藉此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画风和色彩力求和华埠特色和谐统一,其中一匹奔腾骏马与国画一致。林路漫还表示,因为紧邻高速路出口,壁画的方向与出口方向一致,司机驾车驶过就看到,一目了然。

  林路漫并不担心壁画今后被人破坏,他说,街头艺术家有不成文规定,要尊重别人的创作,如果不是刻意生事,都不会破坏现有壁画。

  华埠邻里防罪委员会陈锡澎表示,未来将在华埠至少5面墙创作中国壁画,全部由林路漫完成,年底还有后续打击涂鸦活动。他说:“未经屋主许可涂鸦是违法的。我们要和商业主及民众合作,创作壁画都得到屋主许可。”

  陈锡澎表示,全新壁画可为华埠带来四项便利。一、减少屋主或租客清理涂鸦的负担。二、提升生活质量,因为部分长者对涂鸦感到恐惧。三、精美壁画可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华埠。四、招揽更多消费者,振兴本地商业。

  奥克兰警局华埠小区联络员时晨光说,市府曾立法对涂鸦者罚款,如果未成年人涂鸦,则追究父母责任。涂鸦者习惯在作品完成后写上自己的名字,涂鸦内容大都非常负面。警局通过涂鸦者留下的名字,或探访其他街头艺术家,争取将涂鸦者绳之于法。

  时晨光说,华埠涂鸦已存在多年,但近期出现新趋势,涂鸦者在常人难以企及的地方创作,以此挑战执法者取证能力,且增加业主清洁难度。他说,涂鸦已成为华埠棘手难题。(王湛)

a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9-17/6599016.shtml report 1369 林路漫希望壁画风格与华埠一致。(美国《世界日报》/王湛摄)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行走美国奥克兰华埠,随处可见建筑物上杂乱的涂鸦。清理涂鸦费时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美国奥克兰华埠取缔乱涂鸦 推广中国风壁画(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