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天雅美术馆举办传统与当代多元艺术展

来源:搜狐艺术
 

  2014年9月28日下午,咫尺天雅——作为传统与当代的多元艺术展在北京天雅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策展人杨珊珊和程敏策划,参展艺术家包括刘云生、王艾、华庆、邱军、朴光燮、李勇哲男、任亮和王海波。展览由北京天时瑞艺术顾问公司主办,天雅美术馆协办。另外,开幕式也和天雅古玩城成立七周年庆典同步举行。展览隆重展出后引起很大反响,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是一次大型的多元化艺术展,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当代艺术展,邀请来的当代艺术家分别是王艾、华庆、邱军、李勇、王海波、朴光夑、任亮。这部分艺术家均在自己的领域内构建了语言风格,成熟稳定,具有很强的辨识度;第二单元是欧洲的传统油画,背后承载的是文艺复兴以来的经典风格;第三单元是老一代艺术家刘云生水彩画,其水彩绘画写实技术出类拔萃,在继承欧洲写实传统的同时,展现了本土人物肖像朴素的美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咫尺天雅”集合多种元素的展览,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数量达两百多件,集合了欧洲经典油画与版画原作,更有当代油画、水彩、丙烯,综合材料与雕塑作品的群体性展示,艺术风格的汇聚,已经不分保守与开放,因为在当代中国,现实生活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只是在咫尺之间;而艺术,则在“咫尺天雅”艺术展里得以汇合与交流。

  展览前言

  咫尺天雅——作为传统与当代的多元艺术展

  策展人 杨珊珊

  从今天的眼光看,中国近三十年的变化如同坐马观花,景色虽然撩人,却让人目不暇接、纷繁交错。当一簇新的景色涌现,来不及细细品味,就被新的样式所替代。这种瞬间闪现又不停地湮灭的社会景观,伴随着我们的生活一直到今天。虽然我们会沉浸于变迁与革新所带来的愉悦,沉浸于网络、数码带来的迅捷与便利,却也不得不对昨日远逝的风景感到些许遗憾,因为幸福这种感受,说实在是站在不幸福的对立面产生回味的,也产生矛盾与悖论,而艺术正是这种矛盾与悖论的焦点。人类的精神由此转化为文化形式,追求文明与秩序,完善自身,继承传统,在觉醒中将信念的火种传递下去。

  艺术正是源自于这种信念的恩赐,他们的精神则反映每个个体对其自身与世界的梳理,独特的感受要求在独立中完善自身的语言,尽管在驳杂的当代文化语境里,这种梳理的难度不断的加强,然而通过个体艺术经验的升华,超越难度往往来自不可遏止的内在动力,这种内在性起始于对生命本真性的追求,从而将自我特殊的一面提升至普遍性层面,在一个共同体里认识到自我的面貌——即一种形式的探索与展现。

  几乎每个时代的艺术家均在形式与内容中探索自我与世界的关系,无论是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代主义发展至当代主义的多元化演绎,其中在形式与内容转换的关键是观念的更叠。观念来自思想对新事物的渴望,是打开世界的一扇大门。现代主义起始西方文化的各种主义与运动,艺术则在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上半叶得以加速拓展,在全球资本的作用下,消费文化发达,大众化、娱乐化的艺术全面盛行,然而在这狂欢化的背后,当代艺术的意义则发生巅峰性的变化,这种变化往往使得未来变得扑朔迷离。

  在当代中国,西方艺术现代主义一百多年的冲击之下,近四十年在吸纳西方文化的背景下,也一直演绎自身的文化传统。这种传统固然有其断层所带来今人模糊的一面,但同时借助东方思想的传统碎片,得以粘合,并且发展出自身的“逻多斯主义”,但其深受以理性工具、实用思维模式为主导的意识形态的钳制,使得“艺术”无法仍以彰显真实的原貌。

  同样,作为不同个体的艺术家在感受日益驳杂的世界的同时,展现艺术的方法不尽相同,艺术家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在面对语言方法时,革新的愿望总是伴随对历史的回望,从而朝向一种未来,而未来则总是凝结在此时此地,现实世界种种的隔阂、疏远、陌生通过艺术的通道得以对话与融合。假如现实世界让我们咫尺天涯,那么,艺术世界则让不同的个体天涯咫尺。所谓“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在缘起缘灭之间,艺术因艺术家提供的世界显得多元因而丰富。

  本次展览在“天雅美术馆”举行,共展出三个单元的艺术展,第一单元是当代艺术展,邀请来的当代艺术家分别是王艾、华庆、邱军、李勇、王海波、朴光燮、任亮。这部分艺术家均在自己的领域内构建了语言风格,成熟稳定,具有很强的辨识度;第二单元是欧洲的传统油画,背后承载的是文艺复兴以来的经典风格;第三单元是老一代艺术家刘云生水彩画,其水彩绘画写实技术出类拔萃,在继承欧洲写实传统的同时,展现了本土人物肖像朴素的美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在行内有目共睹。

  以上所有艺术家的作品是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群体性展示,艺术风格的汇聚,已经不分保守与开放,因为在当代中国,现实生活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只是在咫尺之间;而艺术,则在“咫尺天雅”艺术展里得以汇合与交流。

  展览信息:

  开幕时间:2014.9.28下午15:00

  展览地点:天雅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华威南路6号天雅古玩城10、11层)

  参展艺术家:刘云生、王艾、华庆、邱军、

  朴光燮、李勇哲男、任亮、王海波

  策展人:杨珊珊 程敏

  主办单位:北京天时瑞艺术顾问公司(Team 3 Art Consultant)

  承办单位:天雅美术馆

  天时瑞艺术顾问官方网站:www.t3-d.com

  来源:新浪收藏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1006/n404879177.shtml report 2736  2014年9月28日下午,咫尺天雅——作为传统与当代的多元艺术展在北京天雅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策展人杨珊珊和程敏策划,参展艺术家包括刘云生、王艾、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