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追求卓越”油画邀请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搜狐艺术

  2014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 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召开。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先生,著名美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大箴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双喜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郑艺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女士,北京大韵堂艺术主持蔡万霖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葛玉君博士以及在京的3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展览学术支持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美术学院作为这次活动的学术主持单位,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推动学院美术教学、创作和研究的健康发展。”针对当下油画艺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高洪书记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可以向大众发出来自学院的艺术家的声音;在教学上应该要继承优秀传统,适应时代发展和创新;在创作上应该要努力创作与时代、人民相关联的优秀作品。最后他强调:希望本次油画展的举办,可以提高油画创作的艺术性与学术性,促使油画艺术健康发展。

  展览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美术理论家、博士生导师邵大箴先生在致辞中讲到:“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这在中国是第一次,不是说学院的画家举办展览是第一次,而是说把老师和学生的放在一起展出,这在中国是第一次。我们从50年代起借鉴俄国经验,并加上劳动和体验生活的内容。这三项基本内容和方法的目的是培养学生敏感于客观自然和自我感受的能力,不断提高功力和修养,增强艺术想象力和创造性。它们仍然是我们各个学院现在坚持的,当然各个院校根据各自的情况補充了一些适应时代变化的内容和方法。这也是我们所期许的,因为学院体系要保持自己的生命力必须要与时俱进,必须注入新的活力。这既是我们一代人应该担负的重任,更寄希望于青年人。我们希望一代新人不要沿袭学院老传统不变,而要在维护传统人文精神基础上有所拓展和创新。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是通过展示各个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作品进行学术交流,从中发现值得讨论和硏究的问题;同时关注青年学子们的作品与老师辈艺术家们的同与异,以便进一步探讨我国学院油画教学的前景;当然,这种导师和研究生作品在一起展示的方式,也是对青年学子们一种很好的鼓励。展览展出的200多件作品来自百余位导师及其推荐学生,从这个展览中,我们可以发现学院教学的优点和它的不足,也可以比较老一辈艺术家与青年艺术家之间在艺术创作中存在的差异,同时看到新锐艺术家的艺术追求,这也是我们今后在油画艺术发展中要研究的问题。这次展览获得大韵堂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对青年艺术家很好的鼓励,这是很有意义的展览,会在十几个重要城市巡展,相信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大众对油画艺术的思考,也通过这个展览表达我们对中国文化的未来期望。

  “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是北京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追求卓越”系列展览,是继2014年3月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追求卓越——2014中法青年油画家艺术交流展”之后的更大规模的重要展览。展览的主题“追求卓越”也代表着北京大韵堂艺术机构一贯秉持的学术立场:既追求艺术语言的卓越,又追求精神品格的卓越。本次展览就体现了当代中国学院油画的中坚与新锐对艺术语言的卓越与精神品格的卓越的双重追求。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1027/n405507872.shtml report 2196 2014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
(责任编辑:UC003) 原标题:首届油画邀请展新闻发布会于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