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方案征集

来源:搜狐艺术

  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2015年5月9日至11月22日举行。本届展览的主题为“全世界的未来”(All the World’s Futures)。

  众所周知,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是备受世界瞩目的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艺术盛会,每届均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总策展人奥克维•恩威佐(Okwui Enwezor)希望本届双年展能够通过评判、探讨当今世界的变化与发展,来考虑如何准确捕捉、理解、审视我们对时代的关切。“全世界的未来”将引发未来社会对于当代艺术多样性的日益瞩目。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Paolo Baratta)则因此而相信“奥克维•恩威佐能够为当代艺术提供一个全球性的展台”。

  本届双年展将于2015年5月9日对公众开放,11月22日结束。

  受文化部委托,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办公室谨此向社会广泛征集第56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方案,并就策展的相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确定中国馆的展览主题。主题要对本届双年展的总主题有所呼应,通过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参与对世界共同话题的探讨;以中国当代艺术的实践为基础提供更多的可读性,以便拓展与国际当代艺术交流的空间和增强中国的话语权。策展方案需包含以下几项内容:

  1.策展思路;

  2.总体方案,包括对艺术家及作品的基本构想;

  3.技术问题,安装材料,方式,运输等详细参数;

  4.费用,包括基本费用预算,寻求资金的可行性;

  5.宣传计划;

  6.工作日程表。

  二、策展方案需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特色和发展趋势,其理念应该寻求统一性与整体性;参展作品需体现当代中国艺术的影响力,同时具有积极向上和创新的高品质;并在此基础上展现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中国的宏伟气势与博大精深。同时力求内容、类型与策展理念的一致性和融合性。

  三、参展者身份和展出形式不限,但要充分考虑中国国家馆的场地条件,确保展览能够因地制宜地实施。

  中国馆地址:Arsenale - Magazzino delle Cisterne, Castello 2169 /F - 30122 Venezia, Italy。

  四、策展人需要有当代艺术方面的策展经验,对中国当代艺术现状有充分的了解,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和对当代艺术的未来方向有所了解,从而提出有独创性的策展概念。

  五、策展方案及简历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10日,提交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

  六、中国馆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策展方案进行评选。一旦方案被选定,我们将及时通知策展人。我们将对提交的策展方案严格保密;未被选定的方案恕不退回。

  中国馆平面图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biennale@cae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甲3号16层

  威尼斯双年展办公室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03572

  传真:010-64042290

  威尼斯双年展官方网站:www.labiennale.org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1103/n405739475.shtml report 2396 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2015年5月9日至11月22日举行。本届展览的主题为“全世界的未来”(AlltheWorld’sFutures)。
(责任编辑:UC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