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大象禅心:闫景阳国画作品全国巡展之墨韵湘江

来源:搜狐艺术

  2014年11月11日下午,“大象禅心——闫景阳国画作品全国巡展之墨韵湘江”湖南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学频道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11月22日上午10:30,在长沙市美庐美术馆将举办“墨韵湘江——闫景阳画湖南国画作品展”,这也是画家闫景阳以“大象禅心”为题的全国巡展第二站。

  大象禅心闫景阳国画作品全国巡展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特征:

  首先,据画家闫景阳介绍,取名“大象禅心”寓意着画家在追求艺术真谛的实践心路。根植于传统文化,综合儒、释、道思想,这也是中国画的底蕴所在。画论讲“师传统,师造化”,而传统的广博意义就在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研究。“师造化”以大自然为师,是道家思想“道法自然”的体证。大象禅心全国巡展的意义就在于画家在“师造化”的过程中,以采风写生的方式进行。每到一处,画大量的写生作品并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人文风俗,这也是对传统文化进行学习的方法。画家不仅用画笔记心状物,更有心得体会以文字抒发。或以诗句,或以文稿!为创作积累素材,提升生活阅知,求画理与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应用。大象禅心全国巡展将一站一站的进行着,同时,也在铺就一条画家取得中国画真谛之路。

  其二,以大象禅心为主题,取义有禅学的独到之处,暨以简单的形式解释大道之理。现在大多数画展的内容与形式、主题都过于牵强,画家作品十年如一幅,主题不一样的展览却是一样的作品。开幕式以领导出席、名家聚集为画展成功的标志。而大象禅心全国巡展则以佛家禅理为指导,在画展中轻其形式,重其内容,不搞繁杂的开幕式等与画本质的无关的事,专注于中国画本身的内容。深入生活,勤师自然,大道至简,精力集中。重视画展作品的质量,并用媒体的声音传播文化、学习文化,以健康的文化元素反映生活,是禅理的深刻领悟与应用。

  其三,以大象禅心为主题进行全国巡展,体现画家闫景阳先生在寻找与深悟艺术的心境。从艺之人只有坚持一颗艺术之心,方能求得艺术的本真。艺术的心是纯粹的、淡然的,是经生活磨砺后的平静,是无为的思想,最终达到笔墨与万物相容,天人合一的画境。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路上所感所见所经历,就是提供画家悟道的本源,修心的原料。能否得其正果,却是体验深度的表现。修于心,显与得。德与艺,德在先,艺在后。我们今天看大象禅心全国巡展,已不仅仅是展览,更是画家闫景阳修艺修心之路!这条路只有开始,却没有结束,直至花落成果。我们期待,我们祝愿,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艺术精神会影响更多的人!

  艺术家简介

闫景阳写生照
闫景阳写生照

  闫景阳,字逸石,号十方,山水画家兼修花鸟、人物、书法。毕业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涉及传统文化学习研究,曾研修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高研班,现为黑龙江省黑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 ,黑龙江省画院专职画家,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主编《中国艺术交流》杂志,中国艺术交流网艺术主编,并出版《砚田心路》,《山水悟道》,《墨问耕耘》等画集。公开发表专业论文多篇,被多家媒体、杂志、电视、报刊报道。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文化强国》入选十五位画家之一,《中国商人杂志》最具艺术投资价值的二十位画家之一。

    作品精选

 张家界
凤凰古镇 
 韶山毛主席故居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1111/n405946044.shtml report 2868 2014年11月11日下午,“大象禅心——闫景阳国画作品全国巡展之墨韵湘江”湖南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学频道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1月22日上午10:30,
(责任编辑:UB00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