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2015欢乐春节”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搜狐文化
第1页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

  2014年11月16日,“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将进一步丰富“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吸引各国人民深入了解春节文化和中国文化,推动中国当代文化创意产业走向国际平台,促进艺术设计教学与实践、市场结合发展。大赛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

  据悉,这是文化部举办的“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第一次面向全国的设计大赛,大赛将面向全球进行推广和传播,进一步促进中国当代创意走向国际舞台。本次大赛以“欢乐春节,中国形象”为主题,以春节、过年等喜庆幸福元素及代表中国符号的创意礼品设计为主,以全新的组织理念和国际化的评审标准征集国内外在校学生、独立设计师、设计机构优秀作品。大赛将评出59件表彰作品,计划在北京和纽约举行设计大赛展览,北京将展出获表彰的参赛作品,其中部分作品将移至纽约展出,并向获表彰设计师颁发荣誉证书。

  欢乐春节: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开始对中国春节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通过参与春节的文化活动,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同时,更多的国家把春节列为其公共假日或节日。春节已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

  自2010年春节开始,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厅(局)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内容,向各国人民全面介绍春节文化习俗,邀请世界朋友共同欢庆中国农历新春,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

  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2014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在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21个城市举办了570个内容丰富、内涵深远、形式多样的项目,“欢乐、和谐、对话、同庆”成为全球春节活动的鲜明主题,“大自然的节日”、“家庭的节日”、“世界的节日”等节日理念引发了各国民众的共鸣和喜爱。“欢乐春节”活动已然成为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品牌。

  设计大赛:推动中国创意走向世界

  为进一步丰富“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吸引各国人民深入了解春节文化和中国文化,推动中国当代文化创意产业走向国际平台,促进艺术设计教学与实践、市场结合发展,特举办“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

  作为“欢乐春节”活动首次面向全国举办的设计大赛,大赛将主题确定为“欢乐春节,中国形象”,面对国内外在校学生、独立设计师、设计机构征稿,旨在通过征集与春节、过年等喜庆幸福元素及代表中国符号的创意礼品设计方案,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创意的完美结合,在丰富“欢乐春节”活动的同时加深世界各国人们对春节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认识,促进具有中国传统与当代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

  大赛将以全新的组织理念和国际化的评审标准面向国内外在校学生、独立设计师、设计机构征集优秀作品,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倡开拓视野、广泛参与、培养创新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创意新颖的设计方向,融合创新传统文化和当代创意,推动中国创意走向国际舞台。大赛设置五个表彰,包括特等表彰、杰出创意表彰、优秀创意表彰、佳作设计表彰、入围设计表彰,并给获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针对评选出来的表彰作品,将在北京和纽约展出,北京将展出获表彰的参赛作品,其中部分作品将移至纽约展出。

  大赛设计品类涵盖纪念礼品、家居生活、时尚生活、旅行生活、休闲生活、设计成品6类。参赛作品将由欢乐春节活动组委会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邀请10位设计界、艺术界、学术界专家学者组建大赛作品评审委员会评审后选出59件表彰作品。

  据了解,报名时间自2014 年11 月16日起至2014年12月6日止,通过大赛指定下载邮箱(账户:hlcjyszgh@163.com 密码:hlcj2015)下载参赛表格和作品背签,参赛作品电子版与参赛表格和作品背签发送至大赛指定投递邮箱(hlcjsjds@163.com),如有设计成品邮寄至大赛指定投递地址,并附设计成品照片(光盘)、参赛表格和作品背签。更多参赛相关内容详见大赛指定官方网站(https://www.artfcc.com/)出示的征稿公告。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41118/n406146620.shtml report 7018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2014年11月16日,“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将进一步
(责任编辑:UB00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