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章红兵个展“点的秩序”亮相798

来源:搜狐文化
 章红兵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4年11月22日下午3点,由著名策展人盛葳策划的艺术家章红兵个展“点的秩序”在798艺术区百雅轩艺术中心开幕。与时隔一年的上次个展“点阵”不同,本次展览带来了章红兵全新创作的纸上作品近百余幅,展现了艺术家新近思考的成果。展览吸引到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等嘉宾到场祝贺。在媒体导览时间里,章红兵为到场媒体、藏家、艺术爱好者讲解作品创作的灵感以及风格语言,由此得出的艺术感悟。

  策展人盛葳认为,章红兵的新近创作,常以小方块、小点、短线为造型的基本元素,辅以线条、色彩的交错,进而刻画田园风光、民居村落、都市丽景、人物形象、花卉静物等不同题材,果敢取舍,以大势造型。他的绘画通常从一幅深色的背景开始,待取材、构思、构图大致完成后,用略浅色彩逐层覆盖、提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视觉效果。这种语言方式与他常常描绘的,诸如砖墙、石板路、大楼等对象彼此契合,恰如中国画中斧劈皴之于北派山水、披麻皴之于南派山水一般,相得益彰。这样的艺术实践,形成了艺术家鲜明的风格。

  吴长江认为,点成为章红兵组织形象最基本的元素。在由点及线的过程中,第一阶层的“形象”开始形成,在由线及面的过程中,第二阶层的“形象”继续生成,这些面已经是一些具体的物象,而在第三个阶段,这些具象之物最终构筑起一个具有秩序感的画面。虽然如此,章红兵没有在形式探索的逻辑中走向抽象艺术,而是依然对“表达”充满兴趣。他的作品不是画室里的闭门造车,几乎都是在城市和牧野中的写生,既有高楼大厦,也有乡村浪漫,既有雪原茫茫,也有草木葱翠。每一景,每一画都体现着他对当地之景的独特理解。这些理解通过他独树一帜的艺术方法锤炼为视觉形象。

  许向群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艺术史上每一次重大的变革往往是由观念和材料的革命所驱动的,艺术演进的路径无外乎观念、手法、材料三个方面。作为一位思想活跃、善于思索和吸纳的艺术探求者,章红兵选择从材料入手,结合观念的改变和手法的突破,在艺术创作中十分机智地觅得了适合自己的准确坐标和方位。

  假设将整个空间的展览布置视为一个平面的话,作品在这个平面中的陈设能否符合展览主题“点的秩序”就显得尤为可贵。经过艺术家通宵达旦的监督布展,整个展览的呈现毫无违和感,布展方式灵活多变,根据作品的尺寸与画面内容重新排列组合,或并置,或“拼贴”,打破了以往作品呈现的呆板,能够最大限度的视觉愉悦,同时,展览气场的烘托与展览主题的呈现紧密契合。

  据悉,展览持续至12月7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41127/n406442604.shtml report 2175  章红兵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2014年11月22日下午3点,由著名策展人盛葳策划的艺术家章红兵个展“点的秩序”在798艺术区百雅轩
(责任编辑:UC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