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费德里科-迪亚兹个展“时代的焊饰”开幕

来源:搜狐文化

  2014年11月30日,捷克艺术家费德里科•迪亚兹(Federico Diaz)“时代的焊饰”展览在中央美术学院隆重开幕。本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担任策展人,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

 
 
 
 

  通过与艺术家的沟通,本次展览是中央美院美术馆首次尝试将艺术家的正式个展设置在常规展厅之外的公共空间中,呈现根据空间情况创作的大型装置作品,并将更多的公众互动融入其中,拓展美术馆展览方式的新思路和新可能。作品围绕人力三轮车的技术劳动展开,艺术家邀请技术工人在展览现场安装人力三轮车,同时用摄像机记录工人的动作,通过艺术家设计的软件系统,将现场工作转化为操作指令,从而安装在美术馆大厅大墙及过道壁龛上的自动绘画仪将会喷绘出动作的轨迹。

  费德里科•迪亚兹说:“这些被记录下来的、由人类活动所引发的动作之装饰,可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最后一个图像,用它来了解一项即将失传的手艺、一种交通方式、甚至一个时代的象征,并将至转化为一种可以阅读和重构的图表。由此,这个被创造出来并呈现在这座美术馆墙壁上的图像,是这项劳动和这个时代装饰的唯一的、或许也是最后的记载。”他在中国看到三轮车在交通中受到管制,说欧洲也有这样的情况,这是新技术对旧技术的超越,也是时代发展的结果,这次展览名为“时代的焊饰”,是对一个时代的记录,是时代的焊印。

  策展人王春辰在开幕上谈到了艺术与科技的关系:“艺术进入现代以来,一直和科学技术须臾不离,关于它们二者之间的关系和对话,成为现当代美术史所讨论和辩论的话题。使用技术和机器,是一种当代艺术界的一种发展和新特征,它们在深度上拓展着艺术已有的边界,极大地丰富了艺术的类型和人类认知。如果不是时代发展,人们是无法实现诸多的想象表达的,在这一点上,超媒介帮助艺术家实现了很多自由的设想。本次展览费德里科•迪亚兹设计制作的绘图仪,就是现代技术与机器制造的结果,融汇着诸多的人类智慧,而智慧的表现就是艺术,如何将技术用在各种情感与诉求的表现上即是艺术行为,而且是当下充满各种可能性和实验性的艺术领域。同时,在国内的展览中,目前涉及多媒体科技融合的展览却只占非常少的一部分,我们非常希望这种形态的艺术能更多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和其他艺术馆逐渐接触到这样的艺术形态,拓宽对艺术的理解。”

  费德里科·迪亚兹

  生于1971年,具有捷克-阿根廷血统的视觉活动家,生活与工作在布拉格。自上世纪90年代,他就用新媒体向我们透露难以用人类感官捉摸的自然环境里日常现实的非物质方面。迪亚兹的作品是以算法生成的艺术和系统艺术为特点,这种特点使得他的作品能够以强烈的方式直接与观众沟通,并能够很好地遵循他的创意前提,也就是:艺术作品不一定需要由人手触摸而创造。他利用媒体和技术作为社会变迁的社会政治催化剂。

  迪亚兹曾在东京森美术馆、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林茨电子艺术中心、马萨诸塞州当代艺术博物馆、MoMA PS1、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佛罗伦萨双年展和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举办展览。2010年,他作为捷克艺术的代表参加2010 年上海世博会。2007年,他在佛罗伦萨双年展的数字媒体展上获得了洛伦佐国际大奖。迪亚兹目前担任布拉格工艺美术学院超媒体工作室的负责人。

  展览时间:2014/11/30–2015/01/04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41201/n406547636.shtml report 2977 2014年11月30日,捷克艺术家费德里科•迪亚兹(FedericoDiaz)“时代的焊饰”展览在中央美术学院隆重开幕。本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
(责任编辑:UC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