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戏墨——李明臣画展”在京开幕

来源:搜狐文化

  2014年12月9日下午3点,“戏墨——李明臣画展”在北京中印翰墨轩展厅开幕。展览共展出李明臣历年创作的写意戏曲人物作品50余幅。

 

  李明臣,1947年生于辽宁,1959年进入北京戏曲专科学校学习京剧,1967年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1993年开始涉足影视艺术,出演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多部影视戏剧。李明臣自幼浸淫于京剧艺术,喜好丹青绘画。京剧是中国文化的精粹,是一门集大成的舞台艺术,从事一辈子京剧行当的李明臣,用毛笔和水墨来塑造出一个行内人眼中的京剧世界,可以说是此次展出作品的最大亮点。

  李明臣早期的作品曾受关良的戏曲人物所影响,而他近年来的新作,则来源于他在多年从事的京剧行当中细心的观察、精心的揣摩和坚持不断的笔墨上的尝试与创新。他将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写意运用到戏曲人物创作中去,将戏曲人物中最精彩传神的亮相和最能反映人物内心的表情神态通过笔墨来表现,由于一直从事京剧这门表演艺术,李明臣对通过人物表情、神态、动作等细节来刻画人物性格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他也曾经带上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来出演一个具有复杂性格的人物。因此,在对戏曲人物的创作上,他可以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外人难以体会的理解和感受。

  北京市文史馆馆员、北京九州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画家张广志这样评价李明臣的绘画,“他的画看似随意涂抹实则是高度洗练的造型,笔墨十分传神。他以形写神,特别强调人物的眼神和面部表情,通过简单的人物造型表现出一部戏剧浓缩的精华之所在,可谓是以简胜繁、意气所至。他的画既有中国传统“文人画”的‘逸笔草草,聊以自娱耳’的写意精神,又有色彩斑斓的童真意趣,真可谓笔墨个性匠心独具。”

  展览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女士主持,九州书画院院长张广志先生、曲艺艺术家马(连良)派传人安云武、著名导演沈好放、付宁等社会各界书画、曲艺名家纷纷到场祝贺。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41216/n406996976.shtml report 1202 2014年12月9日下午3点,“戏墨——李明臣画展”在北京中印翰墨轩展厅开幕。展览共展出李明臣历年创作的写意戏曲人物作品50余幅。李明臣,1947年生于辽宁,1
(责任编辑:UC003) 原标题:“戏墨——李明臣画展”在京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