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歌德咏盛世 壮志写春秋:歌德2014秋拍盛大起航

来源:搜狐文化
 

  歌德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将于12月17日—19日(9:00-21:00)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二层举行,歌德2014秋拍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槌。

齐白石《海棠蝴蝶》 纸本立轴 赵少昂旧藏并题
齐白石《海棠蝴蝶》 纸本立轴 赵少昂旧藏并题

  此次拍卖会将涵盖“旧日风华——民国四公子书画作品专场”、“传承——书画鉴赏名家作品专场”、“气韵烟霞——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国现当代书画专场”、“金铁烟云——茶香及道具专场”、“岁月流金——欧洲古典艺术品专场”等6个特色专场,近千件拍品,届时现场还将有展卖活动,敬请莅临。

袁克文 独有潇洒
袁克文 独有潇洒

  “旧日风华——民国四公子书画作品专场”中歌德为您搜集了张伯驹、袁克文、溥侗、张学良四位民国时代的风云人物的书画作品,世人只知这四位公子曾经光鲜夺目、叱咤风云却不知他们也曾晚景凄凉,该专场中除了有他们的书画作品还搜集了不少当年的信札、手稿,是研究那个时代,研究民国四公子珍贵的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史料价值,相信这一专场将带你们领略不一样的“民国四公子”。

启功 行书《西湖诗句》
启功 行书《西湖诗句》

  “传承——书画鉴赏名家作品专场” 中汇集了我国老一辈被誉为“国眼”的鉴赏大家:谢稚柳、启功、徐邦达、杨仁恺、刘九庵等,以及新一代的鉴赏名家傅申、薛永年、杨臣彬、郞绍君、陈传席、陈步一、范存刚等的书画作品近百件。若要对作品笔墨、艺术风格等方面拥有准确的判断,鉴赏家们必须于书画创作方面具有精深的功力,因此这些鉴赏名家们皆能写擅画,透过这一专场我们将看到这些鉴赏家作为艺术家的重要成就。

钱沣 楷书节录《韩诗外传》
钱沣 楷书节录《韩诗外传》

  “气韵烟霞——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以其优秀的古代书画精品,一直为广大藏友们称许,今秋该专场又将扛鼎歌德拍卖,这次的古代书画专场将推出两个重要专题,一是“风雅——历代法书专题”汇集了多位具有代表性的书法名家包括:蔡京、董其昌、傅山、翁方纲、査昇、张瑞图等;一是“拾万山房——海外重要华人收藏专题”遴选了近三十幅海外回流的生货佳品。

査升 行书《鲍使君闲居》
査升 行书《鲍使君闲居》
黄胄 《新疆姑娘》
黄胄 《新疆姑娘》

  “中国现当代书画专场”将隆重推出“搴兰况味——陈伯坚先生旧藏名家书画精品专题”,囊括了几十张陈伯坚上款的名家书画作品。陈伯坚先生是在战火洗礼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曾发现并传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歌词,他雅好书画,与当时众多艺术大师如刘海粟、黄胄、黄永玉、赵少昂、白雪石等有着深厚的友情,该专题中所有作品均自陈先生家属提供,相信此专题的推出将会为此次秋拍带来一丝惊喜和震撼。

光龙堂大国造嵌金银“富贵第一峰”铁壶
光龙堂大国造嵌金银“富贵第一峰”铁壶

  “金铁烟云——茶香及道具专场”和“岁月流金——欧洲古典艺术品专场”这两个专场将会秉承以往风格,器物更加精美。这些拍品将艺术品的收藏价值、审美价值以及实用价值发挥到了极致,大到古典欧洲家具,小到手表、香具、花插都将出现在这两个专场中,以期满足不同藏家的需求。

比利时橡木雕刻镂空餐厅家具一套
比利时橡木雕刻镂空餐厅家具一套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41216/n407011439.shtml report 4578 歌德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将于12月17日—19日(9:00-21:00)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二层举行,歌德2014秋拍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槌。
(责任编辑:UB00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