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守望太平洋》国画钜作APEC见证首发仪式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日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守望太平洋》国画钜作APEC见证首发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策划人、北京凤凰岭书院院长王鲁湘先生主持。

  张文祥、叶绍伦、唐柏飞、王鲁湘、程大利、韩国栋、吕绍福、广东斯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史湘娥、董事罗瑞兴、唐晓华,北京凤凰岭美术馆张红军等嘉宾及社会各界精英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首发仪式上程大利先生说,一幅画的好坏是由观众去看的,由读者去看的,由历史去看的.这幅画的创作时间真的不算长,但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主创画家团队确实日以继夜,废寝忘食,在最短的时间内尽了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幅空前的、努力的、认真的山水画巨作。龚贤曾说评论中国山水画有笔、墨、丘壑、气歆四个标准,我们反其道来说,那《守望太平洋》这幅巨作它与这个时代是极为合拍的,它表现了波澜壮阔的当代,围线着太平洋的众多经济体,为着和平与发展的重大的主题,共同携手,共谋发展。正所谓,景有限而意无穷,因此,这幅画带给我的思考也是巨大的,意义也是无比重大的。

  王鲁湘老师娓娓的为现场嘉宾道出了斯图传媒与《守望太平洋》的渊源。他说,一般的企业是不会用到斯图这二字作为公司名称的,但此二字又极其的古雅,似乎命运间暗藏着一个机关,蘊意着斯图的成立就是为着此巨篇而来,而且就在斯图正大踏步的时候,组织当代艺术最杰出的山水画家共同完成了斯图。

  最后,王鲁湘老师隆重请出了《守望太平洋》国画钜作的总策划史湘娥女士。王老师说大家可能以为这幅作品是凤凰书院自己创意,礼献APEC的,其实真正的原始策划和推动者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斯图传媒的董事总经理史湘娥女士。随后,史总在讲话中感谢各位艺术家及团队的真诚付出,并对这幅作品的价值意义进行了深度阐释,在座的艺术家及领导也对史总报以热烈掌声。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 《守望太平洋》国画钜作是广东斯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凤凰岭美术馆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和文化强国战略,携手打造的国画长卷。适逢201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召开,这是APEC峰会继2001年在上海成功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守望太平洋》也为2014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峰会献上了一份厚礼。

  《守望太平洋》中国画长卷诚邀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策划人、北京凤凰岭书院院长王鲁湘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卢禹舜先生担任艺术顾问。由张红军先生和史湘娥女士担任总策划,并诚邀龙瑞,程大利,范扬,韩国栋四位当代著名艺术家主笔合作完成。

  《守望太平洋》国画长卷,高1.46,总长60米。长卷以全景式、大视野、俯瞰视角的艺术手法描绘了环太平洋地区的繁荣景象,首开以传统笔墨描绘大洋之先河。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为之题跋并赞叹道:“实有丹青以来未有之旷世奇观也!”在参观作品过程中,接收采访的艺术家们表示:这样的创作是当代画坛最具挑战性的长卷创作活动之一,而其所承载的历史性、时代性、艺术性也足可彪炳画史。

  《守望太平洋》国画长卷是中国与环太平洋国家和地区共同繁荣的壮美图卷,是描绘祖国复兴伟业,歌颂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力作。在2014APEC中国年创作这样一幅长卷,更是弘扬中国文化,彰显民族气魄的壮举。此幅长卷于2014APEC峰会期间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隆重亮相,引起了巨大反响。

  相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守望太平洋》国画长卷必将铸就新的中华文化传奇,在世界文化资产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迹”。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113/n407762883.shtml report 2018  日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守望太平洋》国画钜作APEC见证首发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凤凰
(责任编辑:UC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