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2015羊年“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圆满帷幕

来源:搜狐文化

  

一等奖 山东菏泽 王军强(双福纳祥 三羊开泰) 
二等奖 北京 中央美院 王涛
 二等奖 景德鎮 法蓝瓷 神采飞扬 羊如意摆饰
二等奖 梦幸福 稀奇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今日美术馆承办,文化部外联局、北京市侨办作为支持单位的“2015羊年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经过两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设计稿件1880余份。大赛组委会邀请批评家贾方舟、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著名理论家王端廷、英国著名艺术家Benjamin、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今日艺术集团总裁裴晶梅等7人组成评审团,经过5天的公开评选,精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具体为:

  一等奖:王军强

  二等奖:法藍瓷、稀奇、王涛

  三等奖:杨柳、郭瑞可、张桂珍、黄鹂、康诗垒

  “2015羊年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参赛作品来源广泛,既有艺术类、设计类的专业人员,又有业余爱好者,作者最大年龄70岁,最小年龄5岁。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绘画、饰品,又有器物;既有纸质绘画、剪纸,还有器物雕刻。参赛作品紧扣“羊”年生肖吉庆主题,饱含历史文化蕴意和不同地域风情,彰显出中华传统生肖文化的巨大魅力。所有获奖作品将在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期间通过国内外权威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并择优制作成衍生品,作为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的纪念品。

  “2015羊年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是“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开篇。今后,大赛主办方将每年举办一次“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仍按照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评审,并逐步探讨国际化运作方式,吸引国际社会的更广泛关注和参与,使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真正成为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

  此外,优秀获奖作品的开发和利用也将成为“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主办方的重要工作,大赛主办方将积极采取措施,或单独、或与其他机构或个人合作,推出与获奖作品相关的服装、饰品、动漫等产品,探索“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的商品开发平台,将“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打造成为集文化交流、传播、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50203/n408390831.shtml report 2406 一等奖山东菏泽王军强(双福纳祥三羊开泰)二等奖北京中央美院王涛二等奖景德鎮法蓝瓷神采飞扬羊如意摆饰二等奖梦幸福稀奇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今日美术馆承办,文化部
(责任编辑:孙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