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三羊开泰》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北京杨国际艺术中心2015年新春首展,《三羊开泰》中国当代艺术群展于3月22日在798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展出11位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以"羊"为主题的二十余件绘画及雕塑作品。开幕当天11位参展艺术家全部出席展览开幕并与观众们现场交流。

    参展艺术家分别为:高思桦、华庆、何汶玦、黄子益、吕山川、亓大鹏、乌日根、吴永平、文倵、吴啸海、宿哲。其中有的是多年从事艺术事业的职业艺术家,有的是中央美术学院的教授,有年轻的80后青年女性艺术家,也有早年在西方艺术学院学习多年旅居归来者,他们有着不同的社会身份、年龄层次、文化背景。

    展览虽是以"三羊开泰"这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立意之词为题,却鲜有艺术家完全将传统文化视为创作的立足点,而皆是结合自身所处的时代情境,或是体察和思考整个社会,或是观照和表现人的情感。他们心目中的羊形象千差万别,创作出的"羊"更是姿态迥异,观者单凭作品即可看出艺术家各自的日常生活体验与思考,亦能获得多角度多层面欣赏的可能性。所以说,通过举办这次关于"羊"的展览,即可昭示出中国当代艺术的部分景观构造,触碰当下的某些社会和文化现实,也并不夸张。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323/n410168972.shtml report 2408 北京杨国际艺术中心2015年新春首展,《三羊开泰》中国当代艺术群展于3月22日在798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展出11位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以"羊"为主题的二十余件绘画
(责任编辑:孙钰) 原标题:《三羊开泰》中国当代艺术群展 798盛大开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