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时代美术馆艺术沙龙:禅音与诗歌的合奏

来源:搜狐艺术
时代美术馆艺术沙龙:禅音与诗歌的合奏

  时 间:2015.3.28 15:00

  活动支持:等觉禅舍、拙夫舍

  嘉 宾:资深音乐制作人|秦万民

  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

  禅乐诗人| 圆光(原名赵凌松)

  琴人、谦古琴馆主人|李谦

  活动现场

  3月28日下午“TA时代”第二回展沙龙活动之《静静流淌的禅音》在美术馆36层完美落幕。本期活动以音乐和文字介入分享的主题,特别邀请了资深音乐制作人秦万民先生、著名作家雪小禅女士、禅乐诗人圆光、青年古琴演奏家李谦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跨界互动。

  活动以一首圆光的最新创作雅乐《月寒夜》开场,带领观众进入到了中式音乐清雅平和的意境当中。著名作家雪小禅从自己的创作和生活经历讲起,分享了她对禅的体悟和生活本真的感悟,云南的一次考察经历、“银碗盛雪的茶”、……种种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禅是生活给的,真正的禅意是来自生命深处的禅意,要渐渐舍弃那些多余的琐碎,回归到最朴素和简单的生活方式。

  音乐制作人秦万民先生也从自身的专业出发,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听懂音乐和鉴赏音乐,好的音乐也是去伪存真的过程,并与嘉宾圆光一起为大家现场演奏《心经》

  禅乐诗人圆光为大家讲述了中国文化对其创作和生活的影响,并为大家现场献上自己创作的曲目《禅心》与《风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来自诗经的古朴韵味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闭目静听,享受着这份难得的诗意和宁静,也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深处的魅力。

  青年古琴演奏家李谦为大家介绍了古琴曲《高山流水》的历史,现场演奏了《流水》等曲目,并与雪小禅现场即兴合作,古琴演奏,现场朗诵《苏州一定是粉色的》,婉转富有磁性的朗诵声让听者们心旷神怡。

  聆听原生的、未经修饰的自然之音,感受文字与音乐中的感动与质朴的自然生活。禅心一味,观众们在美术馆里一起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收获了属于自我的那份平静和感动。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403/n410768125.shtml report 1398 时代美术馆艺术沙龙:禅音与诗歌的合奏时间:2015.3.2815:00活动支持:等觉禅舍、拙夫舍嘉宾:资深音乐制作人|秦万民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禅乐诗人|圆光(
(责任编辑:周敬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