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气韵——金泽友那2015年作品展

来源:搜狐艺术
 

  山东青州观想堂将于2015年5月6日在青州宋城举办气韵——金泽友那2015年新作精品展。南朝画家、绘画理论家谢赫在《古画品录》中提出中国绘画的“六法”,唐代美术理论家张彦远《历代名画记》的记述:“昔谢赫云:画有六法:一曰气韵生动,二曰骨法用笔,三曰应物象形,四曰随类赋彩,五曰经营位置,六曰传移模写。” “气韵生动”或“气韵,生动是也”,是指作品和作品中刻画的形象具有一种生动的气度韵致,显得富有生命力。气韵就指的是作为主客体融一的形象形式的总的内在特质了。能够表现出物我为一的生动的气韵,至今也是绘画和整个造型艺术的最高目标之一。

 

  金泽友那从东京艺术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来到中国,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师从山水画名家崔晓东老师学习水墨山水创作,后师从邱振中先生研习中国书法理论。用她自己的话说,在东京艺术大学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学习和实践了诸种传统或当代的材料之后,内心的世界竟然只能用水墨这种中国传统的艺术工具来表达。她最想要表达的是一种“气”。即便在她学习观念摄影、装置艺术与油画的时候,她作为一个热爱与传承东方文明的艺术家,心中对世界的观看与体悟归结于这种无形之“气”。当她将水墨付与宣纸时,这种朦胧而又生动的“气”便呈现了出来。十余年在中国研读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著述,实践着水墨这种延续千年而生命力永恒旺盛的艺术形式,她将眼中的山水读入心灵深处,深深体味到了天地自然的气息,而将其表达于笔端。她的山水画作品抽象掉了世间万物的具象,却准确而生动的传达了其中气韵。

 

  2014年末至2015年初的一批新作品,主要是“气”与“红山”的系列,或着重于气本身的表现,或将晨曦晚霞中映染着红光的天空、山川、大地归纳为红。一眼望去,她的作品无论尺幅大小,无不将这个世界最为宏大感人的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览时间:2015年5月6日——5月21日

  展览地点:青州观想堂

  参展艺术家:金泽友那

  策展人:孙越

  主办:北京和光自在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青州观想堂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505/n412393294.shtml report 1986 山东青州观想堂将于2015年5月6日在青州宋城举办气韵——金泽友那2015年新作精品展。南朝画家、绘画理论家谢赫在《古画品录》中提出中国绘画的“六法”,唐代美术
(责任编辑:孙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