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二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郑州开幕

来源:搜狐文化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喜婷主持开幕式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喜婷主持开幕式

  2015年5月15日上午,由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建军,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朗玉,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库凤霞,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厅级调研员、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豫生,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原工学院等相关部门、高校领导和来自中国、美、英、德、日、韩、中国台湾等25个国家与地区的参展商、手工名师等1000多人出席开幕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豫生致辞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豫生致辞

  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厅级调研员、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豫生在开幕式上认为,文化创意产业低碳环保、附加值高,创意手工产业完全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特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能够有效地刺激内需,拉动文化消费,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新引擎。他在致辞时说,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是收入与资产均超过百亿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中原大地传媒股份公司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推进图书出版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是我们的战略方向。公司旗下的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在时尚生活、创意手工图书出版领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创办了玩美手工网,占地36亩的中国创意手工产业园正在建设。将图书出版、媒体融合发展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创建了“互联网加”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得到业界广泛赞誉。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把郑州国际航空港建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这些都为举办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创造了良好条件。去年首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届展会内容更加丰富,集合了创意手工业界交流思想、商业合作、学术研讨、作品大赛、宣传普及的多元目标。

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东致辞
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东致辞

  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东在讲话中说,小制作,大智慧,你将是人生的设计师;动下手,静下心,我会是生活的享受者。作为文化传承和精神文明展示窗口的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围绕手工文化创意产业,义不容辞地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探索和实践,本次博览会首次向中外客商展示了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云书网”电商平台、以服务社区生活为核心的“尚书房”社区书店、以个性订制一站式服务为核心的整体书房、荟萃多样手工创意产品的全省新华书店连锁经营旗舰店——中原图书大厦等,为爱好生活的人们呈现多彩多样的创意产品与文化服务。

德国魔球公司总裁肖伯恩先生代表参展外商讲话
德国魔球公司总裁肖伯恩先生代表参展外商讲话

  德国魔球公司总裁肖伯恩先生代表参展外商讲话。他说,公司从事毛线制造业30多年,主要在欧洲发展壮大,希望借这次到中国展会机会,把德国的产品和时尚秀带给中国消费者。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汪林中致辞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汪林中致辞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汪林中代表组委会和主办方向前来参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立足时尚手工图书的优势基础,以手工全媒体出版工程为纽带,构建以玩美手工、虎虎手工、全媒体出版为内容的立体化虚实经济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力争整合上下游资源,提供手工产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本次博览会及论坛规模大、规格高,能够满足行业人士、参展客商、手工爱好者及普通市民的多元需求,加强了互动元素,亮点颇多。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届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为期三天,展场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民间手工艺展区、拼布展区、编织展区、教室展区、作品展示区、少儿手工展区等,吸引了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参展商100多家,展出了世界56个国家的大师作品数百幅,活动涵盖大师作品欣赏、参赛优秀作品展览、手工材料展销及手工文化宣传等,将有大小近50场活动与观者见面,其中仅现场公共区域共计就有各类体验活动34次。展会活动以满足手工爱好者需求为中心,强调“体验和互动”,近万平米的会场面积保证了展会的规模;少儿手工展区和编织展区丰富了展会内容;名师讲堂、高峰论坛确保展会的规格与深度;首秀珍品及文化长廊则在宣传手工文化的同时为观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百余家展商、工作室、教室的参展很好地满足了观者的多元需求;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手工文化盛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经济广播电台、大河报(大河网)、东方今报、河南商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搜狐网、映象网、商都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和玩美手工网、两只老虎儿童艺术手工网、编织人生网、布流行手工网、手工客、拼布网、一起手工网等10多家手工行业专业网站参加本次博览会全程报道。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50515/n413246842.shtml report 5797 开幕现场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喜婷主持开幕式2015年5月15日上午,由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
(责任编辑:UB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