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北大2015年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将举行

来源:综合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2015年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活动即将举行

 



  总顾问:王一川、邹惠

  总策划:陈旭光

  策展人:胡玉敏

  助理:张敏、白凌

  地点: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图书馆、百周年纪念讲堂

  时间: 5月22日——26日

  在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艺术学院主办的访问学者学术展演活动包括学术论坛、书画作品展和音乐晚会在22日——26日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22日上午8:30时,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艺术理论、美学经济与文化产业》为主题学术研讨会。参会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主题发言的有:廖勇《互联网+与艺术的新发展》、刘强《微电影叙事策略研究》、王成利 《健康、阳光与快乐的艺术》、段俊平《传统文化与艺术的关系》、何满宗《草书之美》、张敏《互联网与艺术金融的新发展》、王好君《新常态下的书画文化产业的发展》、陆连国《网络艺术平台的发展与未来》、王婷《京剧行当特色解读》、白凌《中国舞蹈的韵律之美》、胡骁《岭南舞蹈创作研究》、耿纪朋《永乐宫三清殿主尊身份考》、杨颖《浅谈人际交往中的礼仪美》、殷玉静《荒寒之境》、祝正峰《中国山水图式解析----以石鲁为例》、贺瀚《我的访学收获》、王焕《志恒道远》等。

  22日至25日在图书馆举行访问学者书画展,借此向校庆献礼。参展的书法家有:丁永明、段俊平、何满宗、何济州、胡志平、季乐胜、李彬、李波辉、李树君、李文宝、刘德兴、刘佳、刘建一、刘永泽、马子恺、牛志敏、欧阳强、施恩波、苏金成、王成利、王芾笠、王好君、王宏、徐双喜、姚强、张敏、周东芬、蒋金岳、黄鸿琼、李成栋、潘爱军、朱海峰、赵立新、刘长国、萧华、赖昌平、黄鸿琼、蒋金岳。画家:季乐胜、齐伟明、徐鸿延、王焕、张志刚、赫钧、耿纪鹏、张勇、祝正锋、白珂、高立鹏、陆虹、寇凌燕、解孝峰、殷玉静、汪蓝、陈柏、孔德明、史蕊、陶新、李芳、马平、曲艳玲、薛星慧、李胤杰、王一帆、董君等。此次展览的作品共计100多件,包括书法、国画及工艺美术等作品,其中佳作迭出。书法作品围绕北大先贤的名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创作。创作形式有草书、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等。国画有人物、山水和花鸟。绘画技法有工笔、写意和没骨。这些作品体现了他们在这一年中的艺术创作理念和与时俱进的艺术追求。

  26日晚上19:00时,以《燕园雅集》为主题的访问学者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晚会导演白凌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老师,主要节目有王婷的京剧《贵妃醉酒》《说唱脸谱》、徐耀芳湘剧《沁园春长沙》、花鼓戏《洗菜心》、王梓霏《藏族锅庄》舞蹈表演、古丽沙黑拉•哈甫《哈萨克族民间舞》、胡骁《韩国传统舞蹈》、麦尔丹•麦麦提和古丽米热 •吾尔买江《维吾尔族赛乃姆》杨颖等全体访学老师手语表演唱《感恩的心》、白凌《蒙古族萨沃尔登》、王玉琴带来的影片声音指导《18岁18天》等来自戏曲、舞蹈、电影等专业的精彩节目。

  相信2015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带着在燕园浸染的学术智慧,始终坚持我们的传统,走正道、扬正气,永创新,做时代的奋进者。像林建华校长讲的,“请你们为真理而来,请你们为创新而来,请你们为梦想而来”!(文/胡玉敏)

a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arts.sohu.com/20150521/n413477298.shtml report 1883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2015年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活动即将举行 总顾问:王一川、邹惠总策划:陈旭光策展人:胡玉敏助理:张敏、白凌地点:北京大学——斯
(责任编辑:屠林洋) 原标题:燕园雅集:北京大学2015年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展演活动即将举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