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提名奖名单揭晓

来源:综合 作者:雅昌艺术网专稿
第1页 :

  摘要: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 近日,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提名奖正式揭晓,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评选,本届AAC艺术中国做出重要变革,更加聚焦当代,奖项从原来分类的十三个变成三个,分别设立了“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出版物”大奖。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

  近日,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提名奖正式揭晓,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评选,本届AAC艺术中国做出重要变革,更加聚焦当代,奖项从原来分类的十三个变成三个,分别设立了“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三个大奖。“AAC的评选从传统的艺术门类划分方式进入当代艺术,如今看来,这样的台阶已经走完了。”本届AAC艺术中国评委会主席朱青生强调,如今的评选在考虑问题时还应该在各个角度进入,但呈现出来的结果不是再跟艺术门类相关,而是跟艺术的“创造”有关。

  根据AAC艺术中国的评选规则,首先由百余名著名策展人、批评家、资深艺术从业人士组成的顾问委员会评选出三个奖项的前30名入围名单。之后由本届评选委员会投票选出2014年度AAC艺术中国5位提名奖获得者。最终的大奖将在5月28日故宫的“巅峰之夜”揭晓。

  在评委会的初评过程中,评委们经过激烈的讨论和投票,选举产生了2014年度的提名奖获得者:

  年度艺术家提名奖的5位获奖者分别为:何岸、姜杰、刘韡、徐震、张培力。

何岸
何岸
何岸 《硬汉不跳舞》
何岸 《硬汉不跳舞》

  何岸是中国70 后一代中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实践涉及装置、雕塑、摄影等多重媒介。生长在中国经济极具扩张的年代,何岸的作品很大程度上反映着对中国城市化现象物理和心理层面的情感表达。灯箱、广告字、霓虹灯等城市符号被抽象成极致的艺术语言,由建筑和情绪营造的空间成为情感和想像力的体验地,在探索都市情感真理的实践中,何岸的作品始终投射着他真挚、热烈、暴力而浪漫的情绪。

姜杰
姜杰
姜杰 《大于一吨半》
姜杰 《大于一吨半》

  姜杰的艺术一直以深度的人文关怀和敏锐的女性视角探讨处于边缘状态的人、事、物。她的作品通常是微观化和心理性的,即使是那些体量宏大的雕塑或装置作品也都来源于她对生命存在的脆弱性和易逝性高度敏感而精微的观察,从她的作品中我们总能体会到古典美学和当代观念间无法调合的矛盾,也正是这种矛盾性赋予她的作品一种深刻的悖谬性和诗性魅力。

art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artron.net/20150512/n740177.html report 13379 摘要:第九届AAC艺术中国近日,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提名奖正式揭晓,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评选,本届AAC艺术中国做出重要变革,更加聚焦当代
(责任编辑:UC001) 原标题: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提名奖名单揭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