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画画:抽象艺术家谭平大型个展揭幕

来源:搜狐艺术
图1:展览开幕现场嘉宾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

  2015年6月13日,抽象艺术家谭平大型个展:“画画:谭平作品展”于北京今格空间隆重揭幕。本次展览由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李旭策划,呈现艺术家40多件最新力作,同时,艺术家自八十年代起至今的多幅重要代表作《母与子》、《黑海》、《一剪梅》等也一并展出,向观者揭示出谭平艺术从“我画”到“画画”的多次转变与创作脉络。

 图3:展览开幕现场:艺术家谭平致辞
 展览开幕现场:艺术家谭平致辞

  艺术家谭平谈到:我很少回顾自己的艺术历程,自觉还没到回忆的时节。然而,为了筹备这个展览,我把从十几岁到新近的画作,一一摆放开来做了梳理,并挑选出展览的作品。面对这些相隔四十余年的画作,从 “画它”、“画我”到“我画”这一漫长过程的转变,我恍然明了,走过这么多年,画中的我并没有改变,我还是那个爱“画画”的我。

  本次策展人李旭则介绍,从开始纯抽象创作以来,谭平的风格就带有探索视觉艺术基本语言的特质,对各种材料“物性”的把握能力也极为出色,随着时间的演进,这一特质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在他后续的大量创作中。二十多年来,他试图以追溯源头般的态度回到绘画的原初目的,从而还原自己当初学画时的初心,在纷繁变换的时代背景下找回自己当年爱上艺术的那个原点。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展览学术研讨会。策展人李旭担任主持,围绕谭平艺术创作与当代抽象绘画等多个议题,国内十余位当代艺术界的重要批评家、策展人、艺术家参与讨论,包括:黄笃、李磊、皮力,彭锋、舒可文、尚扬,王端廷、易英、周长江,以及刚刚在上海龙美术馆举办个展的艺术家丁乙也从专程前来出席本次研讨会。

展览开幕现场策展人李旭为媒体做现场导览 

  【部分作品欣赏】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618/n415275975.shtml report 2920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2015年6月13日,抽象艺术家谭平大型个展:“画画:谭平作品展”于北京今格空间隆重揭幕。本次展览由艺术评论家、策展人李旭策划,呈现艺术家40多
(责任编辑:孙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